各市新闻

邯郸网警首次辟谣:高速路口开车抢孩子?谣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9 08:13:4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邯郸网警首次辟谣:高速路口开车抢孩子?谣言!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正)6月8日,微信公众号“邯郸网警巡查执法”第一次针对网络谣言发文,“高速路口开车抢孩子?谣言!”据了解,这是6月1日全国首批50个省市公安机关统一标识为“网警巡查执法”的微博、微信和百度贴吧账号集中上线以来,河北省邯郸网警第一次发声辟谣

    公众号“邯郸网警巡查执法”发文:6月6日,有网民在朋友圈、微博发布消息称其家人在开车时被抢,并称对方主要为“抢孩子”,多名网民转发并@邯郸网警巡查执法官方微博、公众号。

    经我们(邯郸网警)与邯郸县警方初步核实,该案件为经济纠纷,我们已于6月6日通过官方账号进行辟谣。部分网民在辟谣后依旧发帖称不存在经济纠纷,称“有人抢孩子”。

    经进一步核实,该案件确为经济纠纷,该车车主(发帖人家人)与抢车一方有较大数额经济纠纷导致冲突,并非该发帖人所称“人贩子抢孩子”。如您发现有人转发类似谣言信息,请提醒其删除或@邯郸网警巡查执法。如有网民故意恶意造谣、传谣,我们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据了解,自6月1日起河北省共有4支网警上线:河北网警巡查执法、邯郸网警巡查执法、秦皇岛网警巡查执法、唐山网警巡查执法。它们的工作内容包括:通过24小时巡查,及时发现网络各种违法犯罪信息和有害信息;依法震慑制止网络违法犯罪和网上不良言行,对情节轻微的网民进行教育警示,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发布典型网络犯罪案例和警示防范信息,协助网民提升网上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接受网民举报网上违法犯罪线索,开展网上法制宣传教育等。

相关新闻

3男女编造“女青年遭挖内脏抛尸”网络谣言被拘

2015-06-06 22:43:57

目前,陈某等3人因散布谣言,扰乱社会公共秩序,被广州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据了解,自“广州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在网上公开巡查执法以来,截至6月6日,广州网警共巡查处置网上违法信息672条,查处违法网站2个、约谈教育网站2家,抓获网络造谣人员3名。

“白娅倩”又丢高考准考证?盘点高考季网络谣言

2015-06-06 17:52:36

随着高考日益临近,不少“有心人”利用考生和家长们容易焦虑的心理大做文章,网络上关于高考的不实传言和陷阱越来越多。沈阳提出,官方一方面要做辟谣工作,另外一方面,要重视辟谣联动,即辟谣后要让舆论场中的人进行转发。

网传石家庄藁城有人“偷小孩” 记者调查系谣言(图)

2015-05-26 15:15:04

■不实消息传播,孩子家长现在都很小心。本报记者 南开宇 摄  ■网友“十勾圈楷枪”微博照片显示有男子被抓。对此,藁城警方称,最近一年多来,藁城出现多次网传偷小孩消息,为此警方核实后发现大都不实。

媒体称“京津冀协同发展投42万亿”报道系谣言

2015-05-25 10:55:39

有媒体报道称,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未来6年需要投入42万亿元。相关专家也表示,只有确定规划、项目和时间段三大因素后才能科学测算京津冀协同发展某个阶段的投资额。“京津冀协同发展投资绝非政府单打独斗就能大包大揽的,这需要政府部门发挥财政杠杆作用,通过相对较少的财政投资,带动社会资本投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