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一省级文保单位遭“强占” 村民自制门票销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5 15:39:55  责任编辑:王春锐

村民自制的门票,售价15元

    燕赵都市网驻邯郸记者陈正文/图

    位于邯郸市西部郊区的圣井岗始建于元代,因香火旺盛被誉为古邯郸十景之一,称为“灵岗香市”。6月13日,有读者向燕赵都市报爆料称:该景区不知何故,大门紧闭,当地一些村民把守将景区“占领”。燕赵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行政区划调整后,管辖权不明成为事件的“导火索”。

    -省文保单位遭遇村民强占自制门票销售

    爆料市民张先生讲述,12日上午他和朋友到圣井岗景区游览,结果却遭遇大门紧闭,经询问得知,景区所在地肖河村村委会将圣井岗文物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全部驱赶出了景区,并暂时接管了景区的管理。双方的争执甚至惊动了当地的公安,但最终也没有调解出结果,无奈之下张先生一行只好打道回府。

    13日下午,燕赵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邯郸市西部郊区的圣井岗景区,在景区大门处几位工作人员把守,并向前来游览的游客售卖门票,票价15元。经了解,把守大门的不仅有原景区的临时工作人员,还有肖河村的村民代表,而他们售卖的门票显示为“复兴区道教圣地——圣井岗”,门票上方印有“肖河文馆站”字样。

    随后赶来的圣井岗文物管理处副主任郑宝洲苦笑着告诉燕赵都市报记者,这些票均为村民自制,票价仍与原先售卖的价格持平。“昨天,村(肖河村)里来了一帮人,将我们都赶出来,说这个景区村里接收了。”

    在景区内,燕赵都市报记者看到圣井岗文物管理处的几间办公室被铁锁锁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无法进入办公。

    延伸阅读

    邯郸藏着这么多古建筑呢!不要一问只知道丛台

    邯郸作为一个历史文化古城,其历史建筑必不可少,然而大家对自己的家乡其实了解甚少,给外地人介绍时只知道丛台。今天小窗就给大家普及一下,以后可别说咱们邯郸没有古建筑哦!!!【更多

    邯郸23家景区“信得过” 价格无欺诈三年不涨价

    日前,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名单,邯郸市23家景区榜上有名。【更多

相关新闻

国家级文保单位张家口堡子里雨天着火(图)

2015-06-05 11:31:47

图为堡子里起火情况 网上截图 摄  4日,距今已有近600年历史的张家口桥西区堡子里内,一民居发生火灾,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调查当中。堡子里,是张家口堡的俗称,是张家口市区最早的城堡,也是张家口市区的“根”和“原点”,距今已有近600年历史,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西安明秦王墓石雕被垃圾覆盖 为全国重点文保单位

2014-12-12 11:20:57

在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办简王井村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秦王墓,墓冢南侧站立着一排翁仲、麒麟、马等石雕。昨日,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被垃圾覆盖的文物,并及时将情况反映给相关管理部门。

全国重点文保单位察哈尔都统署进行修缮(图)

2014-07-10 10:29:26

7月6日,施工人员在对全国重点文保单位察哈尔都统署进行修缮,预计年内将恢复原貌。察哈尔都统署始建于1762年,是张家口市区唯一保存较为完整的清代官衙建筑,也是清代在全国设置的三处都统署中唯一幸存的一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