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一男子酒后意外落水 水上义务救援队相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9 08:11:36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邢云)17日凌晨2时许,邯郸市区一名男子酒后失足落水,该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接到转警后,队长雷建生很快驱车赶赴现场,不顾危险跳入水中,协同消防等救援人员将该男子救上岸来。

    6月18日,雷建生说,17日凌晨,熟睡中的他接到队友徐国友的电话,说刚接到119转警称,一名男子不慎跌落沁河中,现场位于火车西站北立交桥附近。鉴于情况紧急,雷建生赶紧穿上衣服驱车赶往现场。消防、民警等救援人员正在现场设法施救。

    据了解,沁河水位只有一米多,但是河岸坡度陡峭,且是水泥涂抹,较为湿滑。此刻,河面上尚能看到落水者,因附近皆是暗坑,水流湍急,十分危险。雷建生说,他看到已有落水男子的同伴下水设法救援,但是效果不佳。他见状立即下水,顾不上泥水腥臭,很快将落水男子拉到岸边,用两根安全绳系在落水男子的腰部,岸上救援人员合力拖拽,他在下面托举,“男子约有100公斤”,费了好大力气,才将男子救上岸来,意识尚且清醒,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

    参与救援的民警及消防人员,还有现场市民纷纷称赞舍身救人的雷建生。事后,雷建生因为用力过度,腰部受损,卧床养伤。他说,这已是他近年来救出的第5个生命无碍的落水者,也是整个水上义务救援队救的第12个人,“虽然受了点伤,但心里还是很高兴”。据介绍,连日来,邯郸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辗转邯郸、邢台等诸多中小学校,利用暑假开始前这段时间,义务讲授水上安全课程,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相关新闻

热心农妇不会水一心救人 与落水者双双溺亡(图)

2015-06-11 16:07:44

枣庄农妇和落水者溺亡蓄水池,出殡那天桌上的饭菜几乎没人动  再也没人知道高广花在跑向蓄水池救人的那一刻想了些什么。“我们赶到现场后,发现首先被打捞上岸的王炳福已经死亡,高广花被打捞上岸后,我们进行了急救,可是已经晚了。

邯郸男子勇救落水儿童妻子点赞

2015-06-11 10:42:21

    6月7日,在肥乡县广安公园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个玩耍的孩子不慎落入水中,被一位游客快速救出,人们纷纷对“救人英雄”竖起大拇指。

邯郸:女童公园玩耍不慎落水 男子纵身跳水毁了俩手机

2015-06-10 14:45:14

“要不是救助及时,刚才那孩子准没命!”6月7日,在肥乡县广安公园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个玩耍的孩子不慎落入水中,被一位游客快速救出,人们纷纷对“救人英雄”竖起大拇指。

邯郸肥乡:老公勇救落水儿 妻子点赞送“苹果”

2015-06-10 09:30:56

6月7日,在邯郸肥乡县广安公园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个玩耍的孩子不慎落入水中,被一位游客快速救出,人们纷纷对“救人英雄”竖起大拇指。

邯郸大名县五名少年结伴玩耍意外落水溺亡

2015-05-25 09:21:21

5月23日下午,大名县卫河岔河嘴河段发生一起意外落水事故,5名少年不幸落水身亡。经初步调查,事故发生原因是几名少年周末结伴到外玩耍,意外落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