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磁州 名扬天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9 14:35:22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河北三都酒业有限公司(原磁县酒厂)始建于七十年代,位于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古“磁州”(在旧时赵都、殷都、邺都三都文化的交汇之地),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历史文化积淀厚重,矿产资源丰富,产业生产条件优越,是国酒茅台酒厂与河北省第一家协作厂家,所生产的大曲酱香型磁州酒全部以优质红粮为原料,采用独特工艺精工酿造而成。

    磁州人经过不懈的努力,让北方不能生产茅台工艺大曲酱香酒的时代成为历史。从此以后,河北茅台—磁州酒,落户磁县,香飘华夏。

    磁州酒以酱香突出、幽雅细腻、醇厚丰满、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的独特风格。填补了河北省大曲酱香型白酒的空白,达到了国内同类产品优质酒水平,中国白酒界泰斗秦含章先生品尝后赞不绝口,欣然挥笔写下传世名句:燕南出美浆,黔北传良方;满坛无论比,空杯有留香;世界级酿酒大师品尝过无数白酒佳酿的茅台集团董事长季克良也毫不吝啬的给予了磁州酒首肯,称赞其不属于茅台的纯正口感,可谓是学有所成。

    磁州酒酒瓶采用“磁州窑”工艺生产。经专家考证,自宋、元、清至今“磁州窑”一直为酒坊烧造盛酒容器,它的产品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和地方特色,产品畅销欧亚各国,在我国陶瓷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酒品典雅端庄、酒体醇厚丰满、具有很高的欣赏和收藏价值。在赢得市场的同时,磁州酒先后荣获:河北十大文化名酒、河北省优秀新产品一等级、河北省人民政府授予“振兴河北新产品”等荣誉称号。河北三都酒业有限公司正在扩建的新厂区将是北方最大的大曲酱香型白酒生产基地。

    北派酱香磁州酒是传承茅台工艺,结合当地的水质、土壤、气候以及酿酒微生物的生态环境下,通过十几年的精心钻研和上万次试验,成功研制出北派酱香的独特工艺。

     磁州酒属大曲酱香型高档白酒,以优质的红粮为原料,小麦制成高温大曲为糖化发酵剂,根据北方生产过程中十项改进措施和一年一个生产周期,二次投粮发酵,三重典型体(酱香、窖底香、醇甜香),四十天曲仓发酵和四高两长工艺(高温制曲、高温推挤、高温发酵、高温留酒;生产周期长和储存时间长),五月端午制曲,六个月贮曲,七次取酒,八次加曲堆积入池发酵,九次蒸煮,十种独特而复杂工艺,经地下酒库恒温长期贮存,使酒在陶坛中逐渐变的老熟、陈香,在经过细致的品鉴和精心勾兑,使磁州酒达到酱香突出、回味悠长、醇厚丰满、空杯留香持久之特点。

相关新闻

磁州窑艺术走进中国人民大学

2015-05-28 09:28:17

今天上午,邯郸市峰峰矿区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中国人民大学,集中展示的百余件磁州窑陶瓷艺术精品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目光。这是磁州窑艺术创作成果首次走进高校与师生互动,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磁州窑艺术的传承与发展进行了研讨。

磁州窑而闻名的峰峰矿区彭城吸引了众多游客

2015-05-05 09:25:32

    “五一”假期,因磁州窑而闻名的峰峰矿区彭城吸引了众多游客,而各个陶瓷作坊也成为孩子们的乐园。在陶艺师的帮助下,孩子们与一块块陶泥“纠缠”在一起,他们或手工,或用拉坯机,荷叶碗、烟灰缸、水杯……众多器具一件件被“生产”出来。图为5月2日,小朋友们认真地制作独一无二的陶艺品。

磁州窑:千年窑火生生不息

2015-04-10 09:14:49

它具有极为鲜明的民窑特色,所生产瓷器被称为白与黑的艺术,是中国陶瓷史上一朵奇葩。

邯郸市磁县元磁州窑器:装饰文字数明显增多

2015-03-16 08:41:00

磁州窑是我国古代北方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民间瓷窑之一,其窑址主要分布于今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的观台镇和峰峰矿区彭城镇一带。北宋末到金代是磁州窑制瓷生产的繁荣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