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打造云端智慧城市 预计年内完成云计算中心建设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6-24 11:32:15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核心提示:发展云计算产业是市委、市政府加快邯郸转方式、调结构步伐的重大战略决策。而邯郸云计算中心,是发展云计算产业的重要支撑点,是“智慧邯郸”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和首批启动项目。

    云计算中心的建设将深刻转变邯郸市电子政务建设发展模式,实现全市电子政务从分散建设转向集约建设,从自建、自管、自用转向统一购买服务,极大提高投资效益和服务效率,有效解决重复建设、信息分散等问题,实现全市非涉密电子政务基础资源的集约化应用,达到建设集约化、服务标准化、信息共享化、效益最大化,走出一条投资少、效益高的新型信息化发展道路。

    今年,市政府与中科曙光、东软集团签订了《智慧城市建设暨云计算产业发展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打造云端智慧城市,为邯郸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实现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绿色崛起注入新动力。

    那么,“云计算”到底是个什么东西,目前此项工作又进展如何?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揭开“云”的神秘面纱

    什么是“云计算”?

    记者搜索百度百科得到的解释:“是基于互联网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云是网络、互联网的一种比喻说法。过去在图中往往用云来表示电信网,后来也用来表示互联网和底层基础设施的抽象。因此,云计

    算甚至可以让你体验每秒10万亿次的运算能力,拥有这么强大的计算能力可以模拟核爆炸、预测气候变化和市场发展趋势。用户通过电脑、笔记本、手机等方式接入数据中心,按自己的需求进行运算。”

    也许很多人对这一解释还是有些摸不着头脑。通俗地讲,云计算就是所有的资源、数据都集中在一个超大的服务器上面,数据都存储在云端,可进行大规模的数据运算。以后有可能就只要一个显示器、一套键盘鼠标、一个账户就能上网,而主机就是远端的大型服务器。

    是不是觉得云计算非常“高大上”?其实不然。我们现在享受的很多互联网服务已经在云端了,比如日常的网购、支付,微信上面的通讯录云备份。

相关新闻

邯郸兴华公园有个书画长廊(组图)

2015-06-24 11:32:01

本报记者范文平摄  长廊里满是书法作品。郑宝民、汲振红、魏永杰、李春阳这四个中年汉子,有饭店老板、有农民企业家,他们聚在一起缘于对南宫碑的爱好。“这个书画长廊里有南宫碑、草书、隶书、大篆,可  以说百花齐放,大家在这里博采众长,学习收获到很多知识,受益匪浅。

邯郸主城区14座封闭停车场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

2015-06-24 11:28:57

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主城区14座封闭停车场的建设任务于近日全部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

邯郸超载车车主为逃避处罚钻车底 警方用催泪瓦斯

2015-06-24 10:20:12

执法人员将车主从车下拖出。 据警方介绍,早上7点30分左右,邯郸县治超站联合交警治超中队在邯临路开展超限超载车辆治理时,发现一辆疑似超载车辆在路上行驶。

记邯郸市委督查室副主任马晓波:没有啃不了的“硬骨头”

2015-06-24 10:15:18

在督查这一特殊的工作岗位上,马晓波一干就是20年。这20年,他先后组织各类督查活动210余次,承办中央、省市委领导批办事项逾万件,全部高质量地完成了督办任务,所负责的专项查办工作在全省一直保持领先水平。

邯郸市直工委组织开展多种活动推进活力机关建设

2015-06-24 09:55:33

今年以来,邯郸市直工委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到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建设之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