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丛台区、开发区:清除高铁沿线垃圾打造白墙灰瓦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6-25 09:53:3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为切实改善高铁沿线环境面貌,6月24日上午,记者跟随高铁沿线环境专项整治指挥部一行,冒雨先后对邯郸市丛台区和经济开发区的整治工作进行了查看和督访。

    督访组先来到丛台区黄粱梦镇东三家村。记者看到,村东一家养猪场院内院外的垃圾杂物已被清理干净,场区进行了修缮、棚化和遮挡。紧邻高铁的一草料场内道路已经修完,一辆铲车正在料场北侧整理路面。据了解,丛台区境内高铁线路共3.5公里,涉及4个企业。该区在全市动员会后,迅速拿出整治方案,安排部署,在完成市提出的6处整改问题之外,又谋划修建三条横穿高铁的道路,目前已完成一条道路硬化,其他两条正在施工。另外,重点部位企业已实施了棚化改造,全面清理裸露土地,开始绿化,高铁沿线垃圾已全部清除,两侧厂房、水井房等建筑完成墙面粉刷6000余平方米。

    随后,记者随督访组对经济开发区高铁沿线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督访。在西填池村、爆台寺村等线段,放眼望去,排排民居外墙已经粉刷,且按照仿古式样改造成统一的白墙灰瓦,显得整洁靓丽。经了解,经济开发区境内高铁线路共7.8公里,涉及8个社区。该区采取乘坐高铁、沿高铁步行等方式实地察看,逐一清查沿线环境整治涉及的问题,确保任务明确、不留死角。在建筑及生活垃圾清理方面,开发区将高铁沿线社区划分为五大俯视片区及三大远视片区,集中开展“四清”。截至目前,共出动钩机、铲车、破碎机、装载机等车辆118个台班,清理垃圾杂物2.7万立方米,拆违86处,高铁沿线两侧视野范围内社区和桥底的垃圾杂物已基本清理完毕。13.4万平方米的8个社区民居改造工作全面铺开,完成水泥抹墙2.1万平方米,墙面粉刷0.9万平米。仿古式坡屋顶改造在原有改造基础上延伸6—8排,共涉及4个社区居民,总计1000余户,均开始施工,并已完成钢架结构112户。(记者刘敏)

相关新闻

邯郸市滏园小学举行“少年礼”活动(图)

2015-06-25 09:49:27

日前,滏园小学举行“少年礼”活动。孩子们为老师、家长敬上一杯茶,家长和老师为孩子们送上一份成长的祝福。

邯郸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征集开始 7月10日结束

2015-06-25 09:49:22

为做好2015年邯郸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帮助高校毕业生提高就业能力,邯郸市从即日起至7月10日开展征集201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

邯郸市扶贫帮困“春雨行动”暨“一帮一”活动调度会举行

2015-06-25 09:44:36

6月24日,全市扶贫帮困“春雨行动”暨“一帮一”活动调度会举行。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出席会议。

邯郸市今年高考成绩喜人 一本上线4121人

2015-06-25 09:42:22

今年普通高考成绩23日揭晓,河北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已经划定,全市高考成绩喜人,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邯郸市持续打击制售假烟违法犯罪

2015-06-25 09:39:45

6月24日,邯郸市联合打击制售假烟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开,总结上半年卷烟打假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