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涉县景区实施“明厨亮灶”保障游客饮食安全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6-30 11:12:22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夏季旅游旺季到来,为加强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游客饮食安全,邯郸涉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局加强了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监管。

    监管中,该局加大例行检查力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制度,严禁采购和使用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肉类及其制品,以及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等违法行为。将实施“明厨亮灶”作为规范旅游食品经营行为的重要措施,通过透视明档、矮墙展示、视频传输、参观回廊、开放式厨房等多种方式实现“明厨亮灶”,保障旅客知情权益。

    此外,充分利用媒体、公示栏、广告牌,发布食品安全知识和消费预警、提示,公布食品安全监督举报电话,建立健全有奖举报制度、“黑名单”制度,鼓励游客增强食品安全消费维权意识。(记者曹璐 通讯员贺晓金)

相关新闻

涉县有个“莲花谷” 打造美丽石头世界

2015-06-25 18:20:34

石头房、石头磨、石头路……走进涉县更乐镇莲花谷内的5村庄,仿佛置身于石头世界中,几百年来,这里的村民仍旧保留着原始的生存风貌。

邯郸涉县更乐镇便民服务进村庄

2015-06-29 09:51:21

6月26日,邯郸涉县更乐镇大洼村村民赵美茹高兴地说,镇便民服务中心成立后,群众办事不用跑腿了。

华北最长人工循环漂流落户涉县

2015-06-23 18:05:05

       日前,从涉县有关部门了解到,华北最长人工循环漂流落户涉县盘龙山庄。该漂流依托盘龙峡自然景观而建造,漂流河段全长1600米,穿越风景优美、绿树成林、植被茂密的峡谷地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