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邯郸曝光六种药品保健品违法广告 举报电话:12331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7-06 10:55:44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邯郸晚报讯(记者温洁崔志梅通讯员赵春辉)为加强药械、保健食品广告监管,规范广告发布秩序,严厉打击违法发布广告行为,7月3日,市食药监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将今年第二季度全市监测、移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处的违法药械、保健食品及其他产品广告发布情况予以公告。本次公告涉及药品违法广告22条,12个品种;医疗器械1条,1个品种;保健食品15条,8个品种;其他产品327条,109个品种。其中,违法情节严重、发布频次高的产品品种主要有:

    一、标示内蒙古通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鹿茸口服液(广告中标示名称:求梦鹿茸口服液)。该药品广告存在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的违法问题,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二、标示中美华医(河北)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三宝胶囊(广告中标示名称:智圣三宝胶囊)。该药品广告存在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的违法问题,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三、标示新乡恒久远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黄豆苷元片(广告中标示名称:古鄘黄豆苷元片)。该药品广告存在表示功效的断言、保证,含有有效率、获奖等综合性评价内容,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的违法问题,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四、标示海南康斯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保健食品康蓓健牌鱼油软胶囊(广告中标示名称:倍多丰鱼油软胶囊)。该保健食品广告存在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的违法问题,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五、标示上海易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保健食品健谊牌肉桂片(广告中标示名称:健谊牌肉桂片)。该保健食品广告存在表示功效的断言、保证,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违法问题,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六、标示威海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保健食品百合康牌亚麻籽油维生素E软胶囊(广告中标示名称:百合康牌亚麻籽油维生素E软胶囊)。该保健食品广告存在表示功效的断言保证,含有有效率、获奖等综合性评价内容,利用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的违法问题,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在此,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切勿轻信虚假违法广告宣传,请通过合法渠道购买和使用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对怀疑有质量问题的产品,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延伸阅读

    河北省通报:假药入侵“朋友圈” 肉类掺假须警惕

    7月3日上午,河北省食药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上半年全省食品药品案件查处和投诉举报情况。上半年,全省立案查处各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案件5838件,同比增加114%。【更多

    安徽食药监发网络购药警示 8种产品少碰为妙

    现如今,网购新潮汹涌澎湃,吃的、用的、玩的,网络上应有尽有。很多人从网上购药、购保健食品,安徽省食药监局6日发出购药安全警示:警惕网上购药陷阱,请谨慎购买和使用网上药品、保健食品。【更多

相关新闻

衡水市武强县食药监局多管齐下做好科普知识宣传

2015-07-02 17:15:59

    日前,为提高广大群众的饮食用药意识,构建部门监管、企业参与、公众监督的社会共治体系,衡水市武强县食药监局采取设立咨询台、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取得了明显成效。

张家口市启动暑期食药安全“利剑行动”

2015-06-29 14:49:08

自6月16日起,市食安办、市食药监管局在全市范围部署了为期4个月的暑期食药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全面提升全市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