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实施亿元以上项目37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8 10:01:43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岳艳峰、王文静)今年,成安县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上项目、优园区、强产业,实施亿元以上项目37个,已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2个。

    经过近几年产业结构调整,成安县已形成以“管、板、件、车”为主导产业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全年用钢量占邯郸市钢铁产量的六分之一,培育出正大制管、友发制管等一批在全国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工业企业。

    数据显示,1至5月,预计全县生产总值完成66.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6.3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1.3亿元,全部财政收入完成32477万元,居邯郸市东部十县第一。“稳增长、促转型的根本路径,就是招大商、引名企、创优势,加速推进战略支撑项目的突破;增投入、抓产业、促提升,加速推进园区产业聚集。”成安县委书记王现坤说。

    高标准规划建设装备制造园,将之打造成优势产业的聚集平台。目前,园区内金属管材、精品板材、专用设备等相关同类企业达120多家,占入园项目的64%以上,提高了区域重点产业的外部风险抗击能力。以园招商,中谷现代食品产业融合示范园项目,吸引了北京中科前方中试基地、康通物流、宏信仓储、金鑫利食品等项目。

    今年,该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等机遇,组建招商小分队,对接央字号、国字头企业。“今年争列省市重点项目15个,项目总投资128.9亿元。”成安县县长董鸣镝说。

    为把招商引资向深度和广度推进,成安县积极引进总部和研发机构,提升工业园区功能。与邯郸金隅太行签订合作建设研发中心项目,目前主体已完工,年底前邯郸金隅的研发力量将整体进驻。

    推动骨干企业产品升级,保障工业运行持续发力。正大制管投资5亿元新上的特钢制管、钢塑复合管项目已达产达效,今年前5个月实现产值48亿元、税金3034万元;友发制管投资10.2亿元,正在建设全国最大的方矩管系列产品制造和废酸处理利用项目,项目投产后将成为成安县第二家年产值有望过百亿元的企业。

相关新闻

邯郸馆陶以项目论英雄 完成投资43亿元

2015-07-08 09:56:24

盛夏时节,邯郸馆陶大地上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到处是火热的建设场景:省重点项目中韩铠特拖拉机产业园,6月份开出了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拖拉机;金环大跨度高层空间钢结构项目国内、国际大订单接连不断。

大名非遗项目走进校园

2015-07-08 09:50:03

日前,大名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校园活动走进该县北关、银河等小学,引起了孩子们的广泛兴趣。为让孩子们领略本土非遗的魅力,该县组织了大名草编、大平调、传统小吃、小磨香油、二郎拳、佛汉拳等县级非遗项目走进各个小学,激起了孩子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邯钢原料场改造项目获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奖

2015-07-08 09:41:10

日前,邯钢公司第一原料场环保扩容改造项目获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奖。据悉,国家优质投资项目的参选项目,必须是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等方面处于同期同类投资项目的领先水平。该原料场进行环保改造后,可有效减少物料流失,降低粉尘排放。

邯郸:成安项目建设弩箭离弦

2015-07-08 09:04:20

    今年以来,成安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坚持“项目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实干劲头,成功引进了一大批投资超亿元企业,有力地推动了县域经济的快速转型和绿色崛起,开创了项目建设的新优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