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广平县最美村医刘贵芳收留流浪女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7-08 09:59:11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不久前的一天晚上,正在家吃饭的最美乡村医生广平县南阳堡镇爱心敬老院院长刘贵芳接到民政局通知,说有一流浪女需要救助,她二话没说,放下碗筷,赶到自己创办的爱心敬老院,为流浪女办了接收手续。

    据了解,该名流浪女系中年女性,名叫杨晓红,今年52岁,是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县冉庄镇封庄村人,因为精神原因,出走多日,没有钱回家。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刘贵芳是南阳堡镇爱心敬老院的院长,更是一名医生,看到这种情况后,随即带流浪女到镇卫生院,一边与其沟通情况,一边对其进行全面检查,待流浪女稳定后,帮助其进行洗漱,换了一身自己平时穿的衣裳,并领其在敬老院就餐。晚饭完毕后,刘贵芳为流浪女安排了入住的房间,安顿下来。

    在镇民政办和派出所的帮助下,最终联系到了流浪女所在的村党支部书记,经过一番商量,决定送流浪女回家与家人团聚。(刘楠王瑞平马慧超)

相关新闻

邯郸乡村医生刘贵芳筹集12万元救助广西女村医

2015-04-27 10:29:37

今年年初,得知蒙超英患病后,刘贵芳夫妇通过朋友微信圈和社会组织募集,共为蒙超英筹得治疗费用12万元。

河北乡医刘贵芳驱车21小时2000多公里救助瑶族女村医

2015-04-10 11:16:29

    刘贵芳来自一个普通的乡村家庭,四世同堂,代代行医,公公、丈夫和她都是优秀的乡村医生。她30年如一日,把72位孤寡老人当做爹妈一样照顾。她还筹资295万元创办“爱心敬老院”,采取医养结合的新模式解决了3个乡镇老人的养老难题。由于成绩突出,刘贵芳于2009年被卫生部授予“全国优秀乡村医生”荣誉称号,2012年当选“感动河北”人物。
    蒙超英也是响当当的“名人”。她家住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是该县板升乡弄丛村卫生所医生,是一名瑶族女村医。而且,蒙超英是被卫生部授予“人民健康好卫士”称号的村医蓝云的妻子。

“最美乡村医生”刘贵芳建爱心敬老院 五保户免费入住

2014-08-27 09:09:55

“这里吃得好,住得好,生病了还有人马上给咱治。据了解,这所爱心敬老院是“最美乡村医生”刘贵芳筹资建成的,属民办公助性质,采取“医养结合”的养老新模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