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计划生育奖励出新政? 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假的!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7-09 15:18:23  责任编辑:王春锐

    近日,一条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热传,称60岁以上退休人员,属于只有一个孩子的计划生育家庭,可以申请享受城镇计划生育奖励扶助资金。消息一出,受到广泛关注和大量转发。对此,记者联系了市卫生计生委法规处,该处表示该消息不属实,目前没有接到相关文件。

    “朋友圈的朋友们注意了,如果你身边有六十岁以上的退休人员,属于一个孩子的计划生育家庭,从7月1日至30日,要在居住地居委会报名,申请享受城镇计划生育奖励扶助资金,每人每年960元,两人就是1920元,过了这个报名期限,就只能等到下一年了……”这条关于计划生育奖励的消息,近日广受市民关注,不少市民咨询这是不是相关部门新出台的城镇计划生育奖励政策。

    对此,记者联系了市卫生计生委法规处,该处表示,此消息并不属实,目前市卫生计生委没有接到相关的文件。工作人员表示,该假消息其实是套用了《河北省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该政策规定,本人及配偶均为农业户口

    或界定为农村居民户口,1933年1月1日后出生,1973年至2001年间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生育,现存一个子女或两个女孩或子女死亡现无子女,年满60周岁,经过向村里申请上报后,可以享受每人每月不低于80元的奖励,该政策也早于2005年就开始实施了。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城镇计划生育家庭相关奖励,按照《河北省计划生育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对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经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登记,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持证享

    受从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之日起,到子女18周岁止,对独生子女父母由双方所在单位每月分别发给不低于10元的奖金;独生子女父母,是国家工作人员、企业事业单位职工的,退休时分别给予不低于3000元的一次性奖励。(记者燕妮)

    延伸阅读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邢台城镇60岁以上计划生育家庭有奖励?假的!

    近日,一条关于“城镇60岁以上计划生育家庭有奖励?”的消息迅速在邢台民众的QQ、微信朋友圈里扩散。后经邢台有关部门核准,该消息不实。【更多

    网传小偷穿道袍做记号踩点 邯郸网警:系老谣言

    近日,一条在邯郸多地出现穿道袍女人踩点的谣言在朋友圈、QQ空间流传,引发市民关注。经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网警核实调查,这是一条早在2013年就出现过的谣言,只不过旧酒装新壶,被造谣者套用在了邯郸本地。【更多

相关新闻

谁在制造朋友圈“抢娃”谣言?

2015-07-08 09:37:58

针对“抢孩子”谣言频发,北京警方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抢孩子谣言通用模版”:“近日,小区/学校有人冒充卖冰棍、修理工、护士/偷抢孩子。”  平安北京微博博主赵峰表示,之所以选择使用这种“谣言通用模版”的形式来辟谣,是提醒网友不要制作谣言,也不要当谣言的搬运者。

抢孩子谣言为何止不住?网友:不辨真伪宁信其有

2015-07-06 09:19:05

“某地无牌面包车抢孩子了”、“超市出现团伙抢孩子,太吓人了”、“某社区奶奶带孙子,孙子被抢,奶奶被捅好几刀”……6月中下旬开始,论坛、微博、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大连市各地出现了“抢孩子”事件。

六月10大食品谣言 你中招了吗?

2015-07-03 14:58:09

“避孕药”黄瓜、甲醛白菜致白血病、吃鸡蛋会“伤心”……6月,食品谣言依旧此起彼伏,貌似理性的文字配以夸张的图片,使谣言“有鼻子有眼”,让网民对食品安全忧心忡忡。市面流通的食用菌以人工栽培的为主,经人工驯化和长期的人工种植选育,它们吸附富集重金属的能力已远远弱于野生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