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龙湖公园添新“景”幽默保安“逗你玩”

来源:中原商报  2015-07-14 10:45:41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龙湖公园添新“景”幽默保安“逗你玩”

    “搞对象的注意小偷啊。别光顾着搂搂抱抱,一扭头包儿没了。”“家长要看好小孩啊。万一掉下去可别怪我不救,因为我岁数大了一身病,还不会游泳。”“拿渔网的赶紧离开啊。这儿不能捞鱼,这儿的花儿和鱼不欢迎拿渔网。”

    盛夏来临,邯郸龙湖公园荷花盛开,每天都有许多市民在这里休闲玩耍。而在公园内有一名热心负责的保安,他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提醒游客注意安全,不仅警醒了游人,还让人感觉亲近了许多。因为语言诙谐幽默,老徐也成为了龙湖公园的“一景儿”。

    昨日,记者来到龙湖公园见到了这位“幽默”保安——徐忠。55岁的徐忠是黄粱梦人,从今年3月开始,他在龙湖公园担任保安。公园配备的喇叭音量小,老徐就自费买了一个“大”喇叭,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劝说小商小贩离开园区,并警示游客安全。老徐用诙谐的语言把经常在公园里摆摊的小商小贩给喊“跑”了。保安队长又将三四个保安都看不住的荷花池这块“硬骨头”交给了老徐。

    今夏,荷花池里的荷花娇艳盛开,部分游客摘取荷花、荷叶,不文明现象经常“现身”。每天下午3点到晚上10点,老徐就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制止不文明行为。“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保安,他的语言挺有意思,也挺亲切,每次来龙湖遛弯儿时总能碰到他,他用词有趣生动,很自然地向人们讲解安全意识,让人们一笑之后,还能回味无穷!”经常来龙湖散步的张女士说。

    “以前别人在这儿都不好意思喊,现在队长把这个任务交给我,我就必须干好。如果用平常的语言劝说,不会引起人们的注意。我没有什么文化,就是想用发自内心的话提醒游客注意安全。游客安全了,我们保安也放心了。”老徐告诉记者。

    “以前我在这块荷花池值班的时候也不好意思喊话,看到老徐工作方法灵活,既减少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又能让游客玩的舒心,他是我的榜样,我要向他学习。”老徐的保友王章海开心地对记者说。(记者关昕)

相关新闻

沧州人民公园女子跳湖 63岁老翁与两小伙一起救人

2015-07-13 16:31:22

7月10日晚上6点多,一女子跳入市人民公园的湖水中,一位老大爷跳入水中,在岸上两名小伙子的帮助下,把落水者救上岸。

赵县扩建公园绿地提升县城品位

2015-07-13 14:56:10

7月的赵县,呈现出一派绿意盎然的景象,绿树成荫,风景如画。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像菩提园这样绿树成荫、环境优美的街旁绿地,该县已建成安济广场、府前广场、梨香苑等12个。

哈尔滨一女子与家人生气服药40片 昏睡公园草丛一夜

2015-07-10 18:38:17

记者从哈尔滨市第五医院获悉,哈市一女子与家人产生矛盾后服下40片安眠药,然后就离家出走,中途昏睡在一公园内湖边,今早幸被晨练市民发现获救。根据其症状,这位女患立即被收入消化内科病房重症监护室,值斑医生对其采取了解毒、促进毒物排泄等措施。

邯郸龙湖公园漂着一挎包 原是犯罪分子盗窃之后所扔

2015-07-10 16:59:52

7月5日,市巡警支队四大队五中队巡警从龙湖打捞出一女士挎包和一些有效证件。事后了解,这是市民徐女士的包,因一时大意,被犯罪分子盗窃之后所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