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计划新增300个残疾人专用免费停车位(图)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7-15 15:08:29  责任编辑:王春锐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对车位进行划线。记者陈苏冬摄

    记者从市公安局道路停车管理办公室获悉,目前,主城区正在施划残疾人专用免费停车位,共计300个。

    为了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落实《邯郸市残疾人保障办法》,根据相关规定,主城区停车场按比例应配备2%的残疾人停车位。据统计,目前停车办共管理着13000余个停车位,按照2%的比例,应施划约260个残疾人停车位。但为了给残疾人提供更多方便,停车办计划在主城区大街小巷新增300个残疾人停车位。这些停车位主要集中在主城区主干道及部分次干道小街巷便道上。

    据了解,残疾人停车位施划的蓝色停车线表示免费停车,车位中间画的残疾人坐轮椅标志表示只供残疾人专用,车位外围有黄色网格线表示残疾人上下通道。下一步待车位全部施划完毕后,如其它机动车驾驶人占用残疾人停车泊位将受到处罚。截至目前,已施划残疾人车位130余个,其余车位正在加紧施划中。(记者温洁)

相关新闻

石家庄北宋路北侧私设停车位被取消

2015-07-14 10:27:59

7月9日,本报以《禁停路段竟成停车场——自行车在这段北宋路无路可走》为题,报道了北宋路谈固北大街至谈固西街段一夜间多出62个停车位,导致路面拥堵的问题。

邯郸将取消小街巷车道停车位 先期治理8条街道

2015-06-28 09:21:08

其中先期治理的8条小街巷有曙光街(和平路至联纺路)、黎明街(和平路至人民路)、陵东街(和平路至农林路)、黎明街(和平路至陵园路)、凯旋路(建设大街至铁西大街)、家和路(东环路至广泰街)、广泰路(人民路至联纺路)。

搬迁动物园建设停车位 沧州人民公园将与胜利公园打通

2015-06-24 10:52:17

日前,我市相关部门讨论并通过了人民公园改造方案。动物园搬迁,人民公园与胜利公园合并,扩大绿地面积、增加公共设施、新建停车场等新变化,将使人民公园焕然一新。人民公园改造项目总面积49.3公顷,改造面积28.9公顷,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

邯郸县新建8个免费停车场 新增停车位500多个

2015-05-08 09:09:16

近日,笔者在邯郸县看到,位于雪驰路东段的邯郸县医院办公大楼已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近6000平方米的高标准生态公益停车场,停车场内标线清晰、绿树成荫,一排排汽车停放得井然有序、整齐划一。

邯郸县拆单位围墙建8个免费停车场 新增500多个停车位

2015-05-18 08:48:43

“原来开车一到城里就发愁,现在单位免费停车场帮我们解决了一个老大难问题,停车场不仅标线清晰、绿树成荫,而且车辆进出、停放十分方便。邯郸县还针对城区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组织县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加大执法力度,有效规范停放秩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