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发展现代物流业综述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7-20 10:10:38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如何盈利?如何吸引客户?如何将“互联网+”的要素融入物流产业,并实现特色经营、差异化运营、谋得长远持续发展和壮大……

    在企业的成长过程中,国际物流人不断地思考着这些问题,为打造“百年老企”,树立物流标杆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他们在不断地完善行业服务标准,并依靠科学的管理机制稳步前行:对标国际,构建现代物流管理体系。以创新推动转型,实现战略布局更加优化,引领企业走“高效益、低成本、可持续、无风险”内涵式发展之路。

    对标国际,构建现代物流管理体系

    当企业发展步入轨道后,国际物流集团瞄准向国际化现代化物流标杆企业对标、迈进,找差距,定措施,抓整改,从头到尾对集团全面体检,找出缺陷和短板。

    从“顶层设计”着手,深入分析宏观环境、行业环境、集团公司的内外部环境,明确了自身的优势与劣势,对各层次、各要素、各项任务、各个项目进行统筹规划,确立企业愿景、使命、价值观,引领和凝聚员工的行为和干劲。对现有的管理功能,该集团进行了整合划分,形成了“市场管理、客户管理、采购销售管理、财务管理、库存管理、配送运输管理”六大核心管理流程和“信息系统、政策流程、场地设施管理及组织团队管理”四大支持管理流程,并为每一项功能制订了作业流程,使员工按照“功能流程图”和“作业流程图”有效地开展工作,从而大幅度提高了运营效率。

    因岗设人,该集团制定了“作业指引”和“岗位说明书”,明确了岗位职责和任职要求,建立了基于顶层设计和流程的“胜任素质模型”。同时,该体系被运用到企业实践中,因人而宜,分层管理。高层领导专注于企业内外部环境、发展战略、供应链盈利模式;中层干部则专注于职能规划、跨部门协作、供应链网络管理;基层员工更专注于任务管理、战术管理、供应链业务操作,各层管理者各司其职,从而更加高效推动企业的发展。此外,为提升团队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该集团以校企联合办学的方式,与北京交通大学联合举办了“高端物流工程”硕士学位班,采取边实践、边学习、边培训,自我加压、自我培育的途径,夯实员工的物流专业理论知识,并通过社会广泛招聘各类人才,逐步建立和形成了人才引进、使用、培养、选拔、考核机制,有力实施了人才强企战略。目前,该集团60%以上人员获得了物流工程硕士学位。

相关新闻

开滦国际物流公司加强党建促转型发展

2015-07-20 08:57:27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开滦国际物流公司将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工作实效,推进公司转型发展。针对当前市场形势,延伸和完善以“七个转变”为核心的商业模式创新新思路,努力培育和扩大资本性收益、盘活资产收益等8大利润源,使之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元氏县煤炭物流园助煤炭税收回升

2015-07-15 16:34:46

“有了物流园,不但污染少了,国税局还服务上门,让我们省心又省力。截至6月底,该县煤炭行业税收大幅增长,煤炭企业办理税务登记数量同比增长70%;煤炭经销业实现税收5493万元,同比增长50%;煤炭运输业实现税收3470万元,同比增长71%。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