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馆陶翟庄村党支部书记王维岭:带领群众打造黄瓜小镇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7-20 10:16:15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邯郸馆陶翟庄村党支部书记王维岭:带领群众打造黄瓜小镇

图为工作中的王维岭。

    “小翟庄”,以前周边村的人说起“翟庄”,总有点儿不屑;可这几年,翟庄村硬化街巷,安装路灯,栽种竹林,修建游园,收回闲置宅基,扩大黄瓜大棚种植规模……一年一个新模样儿,名气越来越响,使周边村人渐渐投来羡慕的眼光。

    翟庄村位于馆陶县西北部,有268户村民,1109口人,是个典型的农业村。2000年至2007年,是翟庄村极为混乱的几年,村风不正、民风不顺,打架斗殴、上访告状,有的村民甚至强占了村部。翟庄村的“乱”在周边十里八乡出了名。2006年,翟庄村被上级部门定为后进支部。

    在王维岭的带领下,翟庄村迅速改变了原貌,不但摘掉后进支部的帽子,还连年受到上级的表彰。

相关新闻

记迁安市尚庄村党支部书记林新成:诚心为民办实事

2015-07-20 08:59:24

林新成还不断创新种植业,带领村民成功种植了秋葵、七彩甘薯、金银花等新型经济作物,使村民的收入每年都有提高。村里连续举办8届金秋采摘节,累计接待游客70万人次,售出水果近2100吨,尚庄村村民每户平均年增收近5000元。

做百姓喜爱的好村官 ——记临漳镇洛村党支部书记王书章

2015-07-17 17:15:39

走进临漳镇洛村,整洁的街道两侧合欢树迎风舒展,水泥路、便道、路沿砖、绿化带错落有致、层次分明,健身长廊、文化广场点缀其中,一缕文明和谐的气息如夏日清风扑面而来。洛村的村民告诉记者,这些都是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王书章带领他们建设的。

大名县顺道店村党支部书记鲁建忠:带领乡亲过上好日子

2015-07-15 16:57:05

大名县金滩镇顺道店村党支部书记鲁建忠是当地的“大能人”,他当了没几年的支部书记,就把顺道店这个过去的“乱村”变成了大名县的“名村”。

邯郸永年朱庄村党支部书记李现彬:干好该干好的活儿

2015-07-14 12:52:06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作为邯郸永年县的一名基层干部,他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千方百计为群众办事的行动。正如他自己所说,“我只是想为大家搞好服务,干好自己应该干好的活儿。”他就是永年县刘营乡朱庄村党支部书记李现彬。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