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涉县五指山景区漂流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中原商报  2015-07-21 14:59:42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邯郸涉县五指山景区是以原生态游为主题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具有自然天成的旅游资源。这里不仅有奇山峻岭,这里更有太行山脉难得一见的高山草甸,可谓得天独厚。近日,五指山漂流项目经过昼夜施工,精心调试,7月18日隆重开“漂”,旅游届同仁、旅行社代表、2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了“开漂”仪式。

    18日上午8时,涉县五指山景区彩旗飘飘,人头攒动,等待漂流的游客络绎不绝。9时50分,五指山漂流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据五指山景区董事长杨辛酉介绍,五指山景区漂流项目投资1千多万元,全长近2公里,途中近十处急弯设计,惊险、刺激,没有不湿身的,一定会让游客漂个爽,玩个够!并且,五指山景区漂流项目的建成,开辟了涉县景区漂流娱乐项目的先河,成为涉县旅游景区的一大亮点。

    涉县五指山景区位于太行山东麓涉县境内,河南店镇西北方向,神头乡椿树岭景内,占地面积20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283米。其山势巍峨峻秀,植被郁郁葱葱,有着原始森林般茂密植被风光,以“雄、奇、险、秀”著称。

    五指山为太行山,属于丹霞地貌,山顶一般都是红褐色赤裸的山石,但五指山景区一带例外,这里的山顶大都比较平缓,且覆盖着厚厚的土层,生长着茂盛的蒿草,形成难得一见的高山草甸,面积达几平方公里。这里茂密的蒿草能及膝盖,冬春季节是一片枯黄,夏秋季节则是遍山绿茵。

    更为神奇的是,这里一列3公里长的山脉,大自然巧夺天工形成一座仰卧大佛的形状,惟妙惟肖,弥漫着悠远宁静、佛瑞吉祥的信息。这个草甸同时又是一个观佛台,站在这里向南看,一列3公里长的山脉,大自然巧夺天工形成一座仰卧大佛的形状,自东而西依次是:高高的发髻、额头、眼眉、鼻子、下巴、脖子上的喉结,可以说是惟妙惟肖,两手抱在胸前,双脚脚趾朝天,似在静听天簌之音,弥漫着悠远宁静,佛瑞吉祥。传说是佛祖五台山归来歇息所化。

    五指山景区增加漂流后,游客来到五指山后,除了爬山赏景之外,还可以增添漂流戏水娱乐。这不仅丰富了游客游玩的内容,而且使这里一年四季有了不同风景和玩儿头:冬季滑瑞雪,春季享绿色,夏季戏漂流,秋季赏红叶。(记者田丹丽张峻岭)

相关新闻

黄月芳:渴盼高速铁路修到五指山

2015-03-02 12:04:41

“春节前,我卖了1000只五指山野山鸡,收入4万元,纯利润有1万多元。”2月28日,全国人大代表、五指山市畅好乡番贺村党支部书记黄月芳在养鸡基地告诉记者。

五指山滑雪场

2015-02-06 12:14:48

海南 五指山城市形象暨旅游地产展示会开幕

2014-07-18 11:26:30

7月17日上午,2014海南·五指山城市形象暨旅游房地产展示会新闻发布会在唐山举行,这也是海南五指山城市形象宣传首次亮相唐山。记者了解, 7月17日-20日,海南五指山市政府将携当地20余家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亮相唐山,向唐山市民全面展示当地的原生态旅游风光、黎族苗族风情及精品养生楼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