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出台建设工程项目分包新规防止农民工被欠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2 09:15:30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白增安)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从源头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日前,邯郸市出台了建设工程项目分包新规。

    新规定主要内容包括四方面。分包合同备案制。施工企业必须在施工进场前依法签订分包合同,明确约定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相关条款内容,同时要实时更新,对弄虚作假的、逾期不备案的,依法严肃处理。

    建立劳资专管员制。即每个工地设一个劳资专管员,由施工总承包企业出人,负责考勤、发放工资、受理工资拖欠问题,从源头上防止工资拖欠问题。

    实施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月结月清制。实名制管理即在对施工人员上下班实行刷卡管理,谁上了几天班,应该算多少工资一目了然。工资每月结清制度,就是省去了过去分包公司(包工头)这个环节,由施工总承包企业直接把钱打到银行,由银行打到农民工的账户上,实现了对建设工程分包实行常态化、梯次式管理。

相关新闻

力帆主帅曝阿尔滨已欠薪2月 直言替补也要争胜

2015-05-13 18:34:57

今晚7点,重庆力帆将在足协杯的比赛中,对阵中甲领头羊大连阿尔滨,本场比赛没有电视直播。主帅王宝山告诉重庆晨报记者,一周双赛对球队备战有一定影响,但绝不能因此影响正常训练。

河北省依法从严治理恶意欠薪 曝光多起欠薪案件

2015-05-04 18:21:54

日前,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犯有“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

叶祝颐:细化欠薪入刑标准更要制度防范欠薪

2015-04-08 09:05:38

如果政府职能部门通过强大的执行力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加大欠薪者的欠薪成本,对恶意欠薪行为果断亮剑,工资做到按月发放,欠薪事件也会逐渐淡出我们的视野。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