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中华大街机动车道突现大坑 管道老化是主因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7-27 11:22:55  责任编辑:王春锐

图为市管处工作人员正在对路面塌陷处进行抢修。记者陈苏冬摄

    7月25日凌晨时分,中华大街与人民路交叉口南行50米机动车道突现大坑,随后各部门紧急抢修,并于当晚7点多对路面修复完毕,恢复通车。

    当日上午8点左右,接到市民打来的热线电话后,记者迅速赶到事发地点。只见此路段由北向南的机动车道中间出现了一个长约2米,宽约1.5米,深约2米的大坑,大坑四周路面出现裂纹,向下凹陷,坑内深埋的管道和哗哗的流水清晰可见。据现场一位崔姓的哥说,7月25日凌晨3点左右,他开车经过该处大坑被弹了出来,紧接着另一位的哥和一辆三轮车驾驶员也遭遇大坑被弹出。经过几次撞击,路面的坑也越来越大。两辆出租车的底盘和部分零件损坏,三轮车驾驶员不仅车辆受损,身体还出现多处擦伤。为了防止其他人员、车辆受损,几位司机和环卫工人找来树枝、石头拦在了大坑北侧,加以警示。

    当日上午7点,交警六大队女子中队民警上岗后,迅速在此路段拉上警戒线,并在由南向北的机动车道上开辟一条逆行车道,来缓解此路段的交通压力。与此同时,市管处与市政排水管理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设置围挡,积极抢修。据了解,大坑出现的原因是因此处地下雨水管道老化出现裂缝,管道漏水不断冲刷地基形成空洞,再加上路面车流量较大所致。

    修补管道、填充坑道、回填路面……现场人员冒着酷暑,加班加点紧急抢修,直至当晚7点多,路面被修复完毕,并恢复通车。(记者温洁通讯员李英)

相关新闻

邯郸市政连夜抢修塌陷大坑(图)

2015-05-22 14:03:26

丛台路上突然塌陷出一个大坑,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紧急排查原因,并进行抢修(详见本报21日一版)。21日早上6点,路面已经基本修复完毕,恢复交通。

广西贵港一民宅塌陷 形成深四米大坑

2015-03-24 10:03:07

广西贵港一民宅发生塌陷。据当地政府及地质部门实地检测初步分析,塌陷或因溶洞发育所致。覃吹 摄  3月23日电(张广权 覃吹)广西贵港一民宅发生塌陷。

热力管道爆管致路面塌陷 2名老人跌入热水坑烫伤

2015-03-16 09:00:01

前晚,郑州棉纺路,地面下的热力管道爆管,路面塌陷出一个大坑,导致坑中积聚大量热水,碰巧路过此处的两名老人,连车带人掉入坑中,被热水烫伤。目击者称,事发时,一辆公交车路过,在重力的作用下,路面出现了塌陷,“估计是地下的热力管道先爆管的,水流冲走了路面下的土,加上公交车碾压,这才出现塌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