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肥乡县六旬老农43年自编诗歌万余首

来源:中原商报  2015-07-28 11:00:02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七十年前硝烟,曾经罪恶弥漫;魔鬼兽行惨世寰。罄竹难书滔天!钓岛倭寇贪欲,南海风波频演。警目常睁思忧患,自强泰之安然!”这是肥乡县小康堡村60岁的孙庆臣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而作的一首诗。43年来,他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和对生活的感悟全部记录下来,自编诗歌万余首,写满了36本厚厚的日记本。

    孙庆臣是小康堡村一位普通农民,自幼喜欢读书、写作。1972年高中毕业,他创作了自己的第一首诗《励志》,咏诗言志。此后,孙庆臣的创作欲望一发而不可收拾,耕作之余,他把全部时间都用在编写诗歌上,农田里、炕沿上、草垛旁、灶台边,到处都有他创作的身影。如今,孙庆臣已创作出10000多首诗歌,写满了厚厚的36本日记本,满满一大箱子的书稿,记录着时代的变迁,凝聚着他满腹的心血。

    “我有一个愿望,想在合适的时候出一本诗集。”孙庆臣说,他要把这些饱含心血的诗歌收集起来,按照不同类别整理出版成一本诗集,既便于保存,也是留给后代子孙的一笔财富。他表示:“如果身体允许,我就会一直写下去,直到拿不动笔的那一刻。”(李俊李运强李耀彩)

相关新闻

肥乡80后张龙:由开网店到运营电商园区

2015-07-22 10:33:57

肥乡县一个工业园区因一名80后年轻人的到来,正转型成为我省首家综合性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今年2月,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式启用,可为电商企业和本土线下企业提供仓储、融资、物流、销售等服务。

河北肥乡现清代道光房契 历经172年完好无损(图)

2015-07-21 08:40:35

日前,肥乡县东马固村岳相民家中发现14张包裹在布包中的老房契。文史专家认为,这些跨越了不同时代的家族老房契对研究清代、民国时期及新中国成立后土地和社会制度变迁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据了解,地契是中国古代典押和买卖土地时,双方订立的契约。

肥乡农民勇救落水母子

2015-07-09 17:56:17

“要不是这位好心人出手相救,俺这两条人命今天就丢在这儿了!”提起那天落水后得 救的经历,肥乡县旧店乡王庄村于艳红仍心有余悸。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