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复兴区积极探索廉政教育新模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9 17:30:44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任志杰、宋君妍)针对长期以来廉政教育对象“一把抓”、内容“一锅烩”、手段“一刀切”、推进“一阵风”的痼疾,邯郸市复兴区积极探索廉政教育新途径,推出了“贴层引导、贴身熏陶、贴心触动”党风廉政教育新模式。

    将教育对象细分为4个层次,根据各自特点“贴层”引导。对主要领导干部,通过辅导讲座、上党课、举行形势报告会等形式,侧重权力观、政绩观教育;对关键岗位、重点人员,通过约谈、告知、预警式提醒等方式,侧重多角度提醒教育;对农村、社区和一般党员干部,推行惠民政策和村(社区)事务监督流程图,侧重法制教育;对普通干部,根据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结合预警工作机制,侧重岗位教育。

    创新载体,实现“贴身”熏陶。该区开通了“廉政复兴微信平台”和“复兴廉政110信箱”,定期发布廉政动态、要闻、书画、警示案例等信息,并接受群众投诉举报。以问答形式辑印袖珍版《廉政复兴系列丛书》,让党员干部可以随时查阅廉政知识。在全区办公电脑上统一安装“廉政屏保”程序,制作图文并茂的廉政提示卡,完善廉政文化一条街、两个廉政文化示范点,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丰富教育内容,开展“贴心”触动。将廉政教育纳入全区各级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和党校的培训计划,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动向、新举措。评选、培树廉政标兵、廉政红旗单位。结合近两年来查处的案件,通过印发典型案例通报、制作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三贴模式”改变了过去廉政教育由纪检监察“全程包办”的单一形式,激发了党员干部自我监督意识。截至目前,该区各单位开展岗位职责、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等方面的专项教育70多次。

相关新闻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2015-07-26 10:33:29

今天下午,省纪委监察厅召开领导班子成员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安平立足实际助推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2015-07-23 10:43:58

(张佳、李光)为实现廉政教育常态化,近年来,安平县深入挖掘当地特色廉政教育资源,通过强化廉政教育基地管理,明确教育主题,丰富教育手段等措施,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助推廉政理念入脑入心。通过开展“品读孙犁”活动,以全新视角深刻认识“布衣孙犁、廉洁孙犁、真诚孙犁”,扩大廉政教育覆盖面,浓厚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

香河县纪委多种形式弘扬廉政“好声音”

2015-07-17 10:48:57

香河县纪委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筑牢防线,不断拓展廉政教育平台,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弘扬社会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强化社会群众的廉洁意识。

中央国家机关首批6个廉政教育基地授牌

2015-07-17 18:19:14

中央国家机关首批6个廉政教育基地授牌仪式16日在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举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副书记邵旭军、姚志平等出席仪式并为6个廉政教育基地授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