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峰峰彭城镇磁州窑特色旅游街区开建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7-30 14:57:20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邯郸彭城镇磁州窑特色旅游街区开工建设。该街区是峰峰矿区建设磁州窑文化产业集聚区中的一项重要工程,力求打造成处处体现磁州窑、古镇、古街深厚文化底蕴的集陶瓷交易、休闲娱乐、人文景观于一体的特色旅游街区。

    据了解,该工程首期建设共涉及60余家店铺,建筑面积约2000余平方米,共划分为26个片区。首期建设范围为:东至大路沟陶瓷俱乐部,西至广信宾馆和陶瓷供应处门口,南至滏阳西路与彭东街交叉口,北至陶瓷花纸厂。

    为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该区安排部分区直单位分包建设,并成立了邯陶七厂周边环境整治推进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的协调推进。截至目前,由区交通局负责的彭东街路面铺设及修补工作已率先完成,其他各项任务也在紧锣密鼓地往前推进。(贾亚平)

相关新闻

【网聚河北正能量】“互联网+”推动磁州窑文化产业发展

2015-06-26 11:16:07

6月25日,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组织的“网聚河北正能量邯郸行”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一行走进峰峰矿区,实地探访“互联网+”推动磁州窑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磁州窑艺术走进中国人民大学

2015-05-28 09:28:17

今天上午,邯郸市峰峰矿区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中国人民大学,集中展示的百余件磁州窑陶瓷艺术精品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目光。这是磁州窑艺术创作成果首次走进高校与师生互动,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磁州窑艺术的传承与发展进行了研讨。

磁州窑而闻名的峰峰矿区彭城吸引了众多游客

2015-05-05 09:25:32

    “五一”假期,因磁州窑而闻名的峰峰矿区彭城吸引了众多游客,而各个陶瓷作坊也成为孩子们的乐园。在陶艺师的帮助下,孩子们与一块块陶泥“纠缠”在一起,他们或手工,或用拉坯机,荷叶碗、烟灰缸、水杯……众多器具一件件被“生产”出来。图为5月2日,小朋友们认真地制作独一无二的陶艺品。

磁州窑:千年窑火生生不息

2015-04-10 09:14:49

它具有极为鲜明的民窑特色,所生产瓷器被称为白与黑的艺术,是中国陶瓷史上一朵奇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