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磁县引进双孢菇空调大棚 带村民走上致富路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8-06 10:29:01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8月4日,在邯郸磁县花官营乡闫浅村,几辆北京牌号的冷藏车停在村口,许多筐白色干净的双孢菇正在准备装车。两年来,村支部副书记陈永民从山东莘县引进的双孢菇空调大棚,给闫浅村人带来一条新的致富路。

    “1个空调大棚占地约1亩2分地,蘑菇一年可出两季,一季出7茬,公司投资一个空调大棚大约20万元,当年就可收回成本。第2年净利润就能达8万元左右。”陈永民告诉记者,他原本经营一家防腐材料公司,因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必须转型。得知双孢菇空调大棚项目后,他说干就干,2013年8月,与陈军强、曹子臣、张红强一起成立了一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致富不忘村民,他采取基地+农户的方式,为村民提供大棚种植的资金、技术、基建、菌种、销售等一系列服务。村民投建大棚出现资金困难时,他先行垫付,等来年收了双孢菇,以双孢菇销售收入抵账。

    在他的扶持下,有十几户村民搞了空调大棚种植,由于采取反季种植的方式,价格比秋天产的土棚蘑菇高许多。村民闫文涛告诉记者:“以前我在外地做焊工,一年只收入3万元。前年建了一个大棚,一年就收回了成本,今年上半年已收入5万多元。守着家门口,能挣钱还能照顾家真是太好了,这还得感谢永民书记啊!”

    目前,陈永民的公司一期投建了14个空调大棚,二期12个大棚将于今年10月竣工。“现在,我们的双孢菇销往北京、上海、杭州、常州等地,根本不愁销路。明年准备再发动50户,带动更多人。”陈永民说。(记者谢国英)

相关新闻

邯郸磁县完成全县再生资源经营备案登记年审

2015-08-06 10:17:06

    近日,邯郸磁县再生资源管理办公室严格按照市再生办以及《邯郸市再生资源管理办法》的要求,利用一个月时间,完成了全县28家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和社区回收网点经营备案的年审工作。

磁县60岁患癌农民历时三年完成抗战纪实文学

2015-08-05 10:32:48

磁县60岁患癌农民沈宗伏,与病魔抗争、与时间竞争,日夜笔耕不辍,花费三年心血创作完成了反映抗日战争题材的长篇章回小说《滏漳烽火》,向抗战胜利纪念活动献礼。

磁县城区“10分钟电费缴费圈”便民惠民被点赞

2015-08-03 11:26:34

3日,记者从国网磁县供电公司获悉:自7月以来,该公司在磁县县城逐步推出34个电费代收点,方便了客户就近缴费。

磁县交警救助迷路儿童 彰显警民情深

2015-08-03 11:24:55

近日,磁县交警大队民警在路口执勤时,看到两名满脸泪水的儿童正准备横穿马路,道路上车来车往,十分危险。民警赶紧走到两名男童身边,将他们带到马路边上。经询问得知,两名男童是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人,两名男童是放暑假去北京的姑姑家走亲戚,坐火车回家的途中睡着了,睡醒以后见火车停了,就下了火车。

磁县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实现三个“百分百”

2015-08-03 11:22:51

    记者日前从磁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该区自2008年底谋划建设至今,签约企业18个,入驻企业18个,建设项目30余个,且全部竣工投产达效。开发区项目签约落地率、开工竣工率及投产达效率均实现了三个100%。  特别是在当前全国经济形势疲软,各大银行“断崖式”抽贷困境下,磁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