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迅速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8-13 10:19:45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邯郸武安市不断强化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发展,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明显增强,创新活力不断提升,创新绩效不断显现,截至目前,武安市已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194家,居邯郸市首位。

    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整合科技资源,在武安市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建立起研发机构,经邯郸市备案的研发机构达到53家,目前,正在积极与北京科技大学对接,合作建设武安市特钢研发中心。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在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过程中,把新能源、新材料、重型机床、数字化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研发能力较强、成长性较好的企业,纳入武安市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培育计划。目前,武安市高新技术企业达7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率和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新的水平。强化专利提升。2010年武安市列入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工程,武安市以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工程建设为契机,武安市政府出台了《武安市专利资助管理办法》,累计落实资助资金60多万元,全市一批企业正在努力形成具有特色产业的自主知识产权群。推动产学研合作。积极开展校企对接,依托现有的院士工作站,与中国工程院、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工业大学、清华大学等院校开展校企合作15次,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开展科技合作项目30多项,累计征集企业技术难题213项,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67项,与王国栋、胡正寰、金涌等多名院士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记者谢国英)

相关新闻

武安40辆纯电动公交 昨日投运

2015-08-12 15:32:44

    10日上午9时,随着喇叭声响起,首批40辆10.5米规格的纯电动公交车驶出武安市东二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至此,武安市正式开启零污染的纯电动公交车时代。

邯郸武安村村有法律顾问 家门口为群众解决纠纷

2015-08-07 10:09:36

“村民的法律意识淡薄,有时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往往就演变成触犯法律的大事,让村干部很头疼。现在村里有了纠纷,都由法律顾问依法化解,村民能学法守法用法了,村干部也能腾出手带民致富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