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到市属大中专院校调研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8-14 11:26:0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高宏志在市属大中专院校调研时强调

    为邯郸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实用型人才

    8月13日上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部分市属大中专院校考察调研,强调要鼓足干劲、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办出品牌,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水平,尽心竭力为邯郸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实用型人才。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副市长侯华梅等参加调研。

    强市必先强教,兴市必先兴才。推动教育事业尤其是大中专院校发展,是着力培养邯郸市紧缺专业技术人才的重要抓手,是加快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有力保障,高宏志对此始终惦念于心。来到市第一财经学校,高宏志察看了这里的教育教学情况。“专科学校还是要以技能教育为重,从开学第一天起就要奔着上岗从业的技能要求来培训。”他勉励学校负责同志,面对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校领导班子一定要创新思维理念,找准发展定位,通过走联合办学的路子,取长补短,汇聚优势,集中力量建设一所业内响当当的品牌学校。在市农业学校调研时,高宏志指出,邯郸是农业大市,但农村中真正掌握农业技术、懂得精细化管理的并不算多。农校在这方面要发挥专长,灵活教学模式,开展送教下乡,让普通农民群众也能接受专业教育,学习到更多农业知识,有效解决好科技入户“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随后,高宏志还考察了邯郸职业技术学院、邯郸学院、市工业学校和市第二财经学校,看望了广大教职员工,详细了解教学规划、师资队伍、硬件配套、育人特色、招生就业、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情况,反复叮嘱在专业设置上要注重与地方生产经营活动紧密结合,着力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管理思维以及获取新技术的本领,“可以多请一些常年工作在一线、经验丰富的老师傅、老同志来讲课,他们也是最好的老师。”

    调研中,高宏志充分肯定了各院校领导班子展现出的良好精神状态和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强调,办学条件与办学质量并非正比关系。条件有限也能够培养出一流的学生,干出一流的事业,关键是事在人为,关键取决于要有一支干事谋事的领导班子和一批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希望大家稳住心神,再鼓干劲,始终坚持把教学管理、业务培训和做人要求相结合,努力培养出更多技能突出、德才兼备的优秀实用人才。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给予大力支持,切实为大中专院校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调研重点城建项目和东区建设

2015-08-11 09:58:31

8月10日下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丛台区、邯郸县、经济开发区考察调研重点城建项目和东区建设情况。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调研雨季造林工作

2015-08-10 09:43:39

8月7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在调研雨季造林工作时强调,造林绿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一项造福子孙、惠泽后世的伟大事业。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调研督导部分省市重点项目建设

2015-08-07 09:52:41

8月6日上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先后深入邯郸县、肥乡县、广平县、邱县和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就部分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开展调研督导,强调要始终坚持“快”字当头,多措并举,合力攻坚,高效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效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