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八路军129师太行抗日寻访行”活动在邯郸涉县举行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8-17 09:57:43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8月15日,“情系太行、薪火相传——八路军129师太行抗日寻访行”启动仪式在邯郸涉县赤岸村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进江出席并致辞。刘伯承元帅之子刘蒙、李达将军之女李彤妍等35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子女,全国红办、省、市、县相关负责人及河北电视台、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

    王进江表示,邯郸作为革命老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促进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群众生活水平。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旅游局、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邯郸市旅游局、涉县县委县政府承办。仪式结束后,由革命后代、青少年代表、新闻媒体等50多人组成的寻访团将从涉县出发,历时六天,行经陕西、山西、河北三省6个市县,通过重走抗战路线,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八路军129师精神。(记者张英颖)

相关新闻

涉县梯田:太行山深处的农业文化遗产(图)

2015-08-17 08:59:53

这是8月16日拍摄的河北涉县王金庄梯田。涉县梯田农林作物丰富,谷子、玉米、花椒等播种其间,春华秋实的景象展现了人工与自然的巧妙结合。涉县梯田农林作物丰富,谷子、玉米、花椒等播种其间,春华秋实的景象展现了人工与自然的巧妙结合。

阜平涉县最高气温36.4℃ 14日河北大部有雨

2015-08-13 22:48:27

8月12日夜到13日,全省无降雨,13日阜平、涉县最高气温均达36.4℃。河北省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8月中旬河北出现这样的闷热天气是正常现象,不属于“秋老虎”。预计13日夜间到14日,河北全省大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

邯郸涉县:变旅游大县为旅游强县

2015-08-13 16:54:39

邯郸涉县是千年古县,人文古迹遍布全县,革命旧址星罗棋布,自然风光秀丽宜人,为河北省八大风景名胜区之一,河北省旅游强县。这里有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做出重大贡献的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神话传说中女娲炼石补天之地的娲皇宫以及清泉寺、五指山、黄花山、青塔湖、韩王山漳河落涧、西涧等风景区,构成了涉县如诗如画的美景。

涉县环保局修路利民

2015-08-12 15:24:25

“感谢县环保局为村里整修硬化了道路,解决了‘行路难’的问题,大家再也不怕雨天出门了。”近日,涉县涉城镇招岗村党支部书记杨树忠感激地说。

涉县三种模式为乡村“美容”

2015-08-12 15:23:09

“俺们村过去是垃圾满地跑,杂物随处倒,看着就揪心啊,自从有了保洁公司就变样啦,垃圾天天扫,整洁又环保。”近日,涉县辽城乡石门村村民樊群山感慨到:“只要垃圾不落地,乡村就会更美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