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率队慰问海军“邯郸舰”官兵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8-17 10:06:21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勉励大家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强化使命担当,矢志扎根舰艇,为人民海军的现代化建设和保卫祖国海疆立新功、传捷报,为邯郸这个“第二故乡”争光添彩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率队慰问海军“邯郸舰”官兵

图为市委书记高宏志在“邯郸舰”上察看了解官兵们的训练生活情况。记者李晓斌摄

    8月16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专程赶赴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军港,亲切看望慰问以邯郸市名字命名的“邯郸舰”广大官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邯郸人民的深情厚谊。市委常委、邯郸军分区司令员刘新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子玉,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参加慰问活动。

    “邯郸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多用途全封闭导弹护卫舰,舰长134米,宽16米,最大排水量4000余吨,可单独或协同海军其他兵力攻击敌水面舰艇、潜艇,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和防空作战能力,是我国海军新一代主力作战舰艇。

    置身军港码头,“邯郸舰”巨大的钢铁之躯格外醒目、雄壮威武,身着白色军服的全体官兵整齐列队,个个军容严整、英姿飒爽。高宏志一行登上战舰,详细了解了该舰武器装备、训练起居等方面情况。一路看下来,从军舰的舰徽、舰歌到文化展示,邯郸元素随处可见,令人深切感受到了城舰共建的浓浓情谊。

    高宏志代表邯郸市委、市政府和邯郸人民,向“邯郸舰”的全体官兵表示亲切慰问,向日夜守卫祖国海疆的战士们致以崇高敬意。他说,21世纪是海洋世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巩固的海权,离不开强大的海军。从我们登上“邯郸舰”的那一刻,看到装备精良的舰艇,看到训练有素的战士,有一种感动之情油然而生,既为广大官兵的优良作风所鼓舞,又为祖国强大的国防力量而自豪。正是因为有你们这样伟大而光荣的人民军队,才能捍卫着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守护着全国人民的幸福安康。

    高宏志在简要介绍了邯郸市基本情况后指出,“邯郸舰”作为邯郸一片流动的“土地”,虽然距离遥远,但隔不断军地军民的鱼水深情。希望“邯郸舰”全体官兵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坚决服从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军队建设,真正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赖的文明之师、威武之师和能打仗、打胜仗的海上劲旅。希望大家始终牢记强军目标,努力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强化使命担当,矢志扎根舰艇,为人民海军的现代化建设和保卫祖国海疆立新功、传捷报,为邯郸这个“第二故乡”争光添彩。邯郸将广泛开展与部队的双拥共建活动,切实加强与官兵的沟通交流,举全市之力,关心、支持、宣传“邯郸舰”,切实搞好舰艇后勤保障,当好部队建设的坚强后盾。

    “邯郸舰”舰长孙井栋、政委王俊远代表全体官兵表示,以邯郸命名是这艘战舰和全体官兵的荣耀,今后一定以实际行动将这份荣耀珍惜维护、发扬光大,切实把“邯郸舰”打造成为主力中的主力、尖刀上的刀尖,决不辜负邯郸人民的期望。(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到市属大中专院校调研

2015-08-14 11:26:07

8月13日上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部分市属大中专院校考察调研,强调要鼓足干劲、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办出品牌,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水平,尽心竭力为邯郸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实用型人才。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调研重点城建项目和东区建设

2015-08-11 09:58:31

8月10日下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丛台区、邯郸县、经济开发区考察调研重点城建项目和东区建设情况。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调研雨季造林工作

2015-08-10 09:43:39

8月7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在调研雨季造林工作时强调,造林绿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一项造福子孙、惠泽后世的伟大事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