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馆陶县荣获“河北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8-17 10:55:04  责任编辑:王春锐

    日前,馆陶县荣获“河北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成为被省农业厅和省旅游局2015年认定的7个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之一,也是邯郸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

    该县以推进省级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为契机,推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为进一步加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工作的组

    织、协调和领导,该县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和奖励办法。在推进省级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建设的过程中,依托农业园区建设,大力发展了“两黑一白一黄”产业,建成了集旅游、示范、休闲、教育、科研为一体的复合型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3个,建设了12个风景秀丽、别具农家风情的乡村旅游景点,成功举办了乡村旅游摄影大赛、黑小麦麦田节等大型宣传活动。

    据悉,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发展不仅可以充分开发农业资源,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延长农业产业链,带动农村运输、餐饮、住宿、商业及其他服务业的发展,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增加农民收入,而且可以促进城乡人员、信息、科技、观念的交流,增强城里人对农村、农业的认识和了解,加强城市对农村、农业的支持,实现城乡协调发展。(郭聪)

相关新闻

邯郸市长王会勇到馆陶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2015-08-17 10:17:26

8月14日上午,邯郸市长王会勇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馆陶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他强调,要育强龙头,集中要素,完善机制,做大做强特色富民产业,带动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邯郸—馆陶813路公交明日开通 单程票价15元

2015-08-12 15:38:52

昨日下午,记者从万合集团了解到,邯郸—馆陶的813路城乡公交线路将从8月13日起开始运行。

邯郸馆陶县环保局强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

2015-08-06 10:34:41

近日,邯郸馆陶县环保局为保护和改善农村环境,全面完成农业源减排任务,严格履行《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规定的环保部门法律责任,出台六项措施,切实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

邯郸馆陶在全县铺开“小喇叭”工程

2015-08-06 10:13:21

一大早,馆陶县寿山寺乡寿东村,各家各户的小喇叭就开始播放县里和乡里的惠农政策,喇叭中传出地地道道的馆陶土话,听起来特别亲切自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