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孕妇顺利自然分娩11斤“巨婴”(图)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8-18 10:38:42  责任编辑:王春锐

图为11斤重女婴。任宪民/影

    近日,在临漳县人民医院产科,一名孕妇顺利自然分娩了一名体重达11斤的女婴,刷新了该医院顺产婴儿体重记录。婴儿各项指标正常,母女平安。

    记者了解到,7月23日,临漳县南东坊镇三村的产妇韩某某来到县人民医院产科住院待产。今年24岁的她,身高1.73米,体重约200斤。产前,医生对她进行了综合检查,结果确认韩某某腹中的孩子为“巨大儿”,不适宜自然分娩。据介绍,新生儿在出生后1小时内体重等于或大于4000克者,就可以称为“巨大儿”。因此,出于对母亲和孩子的安全考虑,医生建议施行剖宫产术。产科医生给患者及家属详细分析在生产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各种危害,但患者及家属仍坚持自然分娩。之后,医院便安排韩某某进入待产室观察。

    7月24日正午时分,韩某某被推进了产室。为确保韩某某自然分娩成功,产科安排具有丰富经验的助产士陈利叶和医生郭艳芳等相关人员,对产程进行严密监测。经过4个多小时的守候,医护人员终于看见了胎儿的第一缕头发,慢慢,胎儿的头部成功娩出。之后,医护人员又面临新的难题——娩肩。郭艳芳医生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一边指导产妇配合自己,一边协调其他的医护人员帮助产妇腹部加压。最终,于当天15:58,韩某某顺利自然分娩出一名女婴,母女平安。经过称重,该女婴身长54厘米,体重为11斤。经过检查,婴儿各项指标正常,韩某某的身体情况良好,产后次日便出院回家了。(记者燕妮通讯员任宪民)

相关新闻

中国游泳“巨婴”逆风成长 孙杨在世锦赛二度落泪

2015-08-06 08:37:16

不出所料,孙杨还是哭了。昨天晚上,孙杨在本届喀山游泳世锦赛上第二次落泪。2014年5月17号,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期间尿检呈阳性,最终,孙杨被判定为因治疗心肌缺血症而误服禁药,被中国游泳协会禁赛3个月。

跑男六一装嫩变巨婴 王诗龄可爱现身遭baby拥吻

2015-05-28 10:21:16

小透在baby身上仿佛看到了母性的光辉,画面真的太美,好好期待这一期的精彩内容吧。小透想说,原来涛姐是一个温婉、贤良、淑德的女汉子啊,我们还是准备好小板凳,一起目睹国民媳妇的风采。

邓超扮巨婴跳“惊鸿舞” 为小花庆1岁生日

2015-05-03 13:59:10

”照片内容非常正常和谐,邓超在沙滩上高举着女儿面朝大海,然而视频内容却风格大变:邓超头戴墨镜,穿着婴儿服,戴着婴儿帽疯狂乱舞。”照片内容非常正常和谐,邓超在沙滩上高举着女儿面朝大海,然而视频内容却风格大变:邓超头戴墨镜,穿着婴儿服,戴着婴儿帽疯狂乱舞。

186斤高龄产妇产下10.8斤巨婴 孕期患妊高症

2015-03-03 18:44:36

新年还没过完,家里就添了一个10.8斤的胖小子,本是件高兴的事,可蔡甸的曾玲(化名)一家人却发愁了。”该科主任胡昌华教授说,果然,曾玲的宝宝一出生就出现了低血糖症状,被紧急送往该院新生儿科监护。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