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馆陶县“便民直销点”进社区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8-19 10:47:55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豆角1块钱一大把,黄瓜1块1一斤……这里的菜大部分是本地菜,比市场价都低不少。”近日,在邯郸馆陶县金菊园小区附近的蔬菜“便民直销摊点”,前来买菜的居民王海民说,这里的各种蔬菜,不仅价格实惠,而且新鲜,深受居民青睐。

    “这豆角从田头摘了后,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就拉到了这里,按最低价卖给这附近几个小区的居民。”来自馆陶县车疃村的菜农霍晓伟说,今年县里在社区规划建起了便民市场,为解决菜农卖菜难,在东苏村社区便民市场,免费提供给他一个“摊位”,他在这里开始了卖“直销菜”,有了蔬菜直销摊点,他打算继续扩大蔬菜种植面积。

    馆陶县城管局负责人吕文贤告诉记者,今年县里在城区居民区附近空地规划建设了4个便民市场,每个市场设置了十几个“摊位”,这些“摊位”免费提供给菜农和果农等,有了固定的“便民直销摊点”,菜农卖菜不再难,附近的居民在家门口也能买到新鲜实惠的蔬菜了。

    据了解,这样的“便民直销摊点”在馆陶县城各大社区达到了60多个,这些直销菜农,有的来自县城周边村庄的蔬菜种植户,有的来自乡村蔬菜种植合作社,他们以种豆角、空心菜、西红柿等时令菜居多,夏季高温这些时令菜,不适合长途运输和保鲜,该县在社区为菜农免费提供的“摊位”,使菜农当天收获的菜,当天就能卖完。

    在解决菜农卖难的同时,该县还为菜农提供技术支持,为菜农生产出优质的蔬菜“保驾护航”。在县里开设了“中国蔬菜视频医院馆陶县分院”,为广大社员和蔬菜种植户开展技术服务,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理论讲授与实地指导结合,全面系统地向菜农传授各类蔬菜高产栽培技术,病虫害无公害综合防治技术,平衡配方施肥等实用技术。

    馆陶县蔬菜办主任王芳玲介绍,馆陶县蔬菜种植历史悠久,种植面积持续稳步增长,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到16.96万亩,认证无公害蔬菜基地5个,认证产品26个,面积3.5万亩,绿色食品认证产品12个,注册品牌有“馆青”、“金凤”、“魏徵”、“邯绿”、“雅情”等。县里积极帮菜农找销路,找市场,开展“农超对接”、“农社对接”,实现了农民“菜园子”与市民“菜篮子”的无缝对接。(记者谢国英通讯员李跃超)

相关新闻

邯郸馆陶县“多点发力”对接京津加快生态步伐

2015-08-19 10:39:47

馆陶以创新机制体制为保障,围绕装备制造、化学新材料、农业产业化等方面,寻求与京津对接点,积极融入全市规划,在协同发展中加快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馆陶步伐。

馆陶县荣获“河北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

2015-08-17 10:55:04

日前,馆陶县荣获“河北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成为被省农业厅和省旅游局2015年认定的7个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之一,也是邯郸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

邯郸市长王会勇到馆陶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2015-08-17 10:17:26

8月14日上午,邯郸市长王会勇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馆陶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他强调,要育强龙头,集中要素,完善机制,做大做强特色富民产业,带动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邯郸馆陶县获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2015-08-17 10:07:10

日前,邯郸馆陶县获“河北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成为被省农业厅和省旅游局今年认定的7个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之一,也是邯郸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城。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