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峰峰矿区工商局帮助企业融资11.88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19 18:55:52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增安)今年以来,邯郸市峰峰矿区工商局通过搭建动产抵押登记和股权出质两大融资平台,积极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截至目前,邯郸峰峰矿区工商局共为13家企业办理了动产抵押登记和股权出质,实现企业融资11.88亿多元。

    健全完善“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工作制度。邯郸市峰峰矿区工商局对前来办理抵押、股权质押登记的企业,指派专人负责,明确办理时限,确保在第一时间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同时进一步规范完善动产抵押、股权质押登记台账和登记薄,及时公示动产抵押、股权质押登记信息。

    开辟绿色通道,推行“一窗式”、“一站式”服务。邯郸市峰峰矿区工商局采取电话预约,提前沟通,并印制动产抵押、股权质押清单等方式,协助企业整理完备相关资料,避免企业多次往返。对大宗动产抵押、股权质押登记实施跟踪扶持,优先办理;对提交材料齐备的动产抵押、股权质押登记申请,不论金额大小,凡手续完备、证件齐全、符合法定条件的,随到随办,当场办结;对特殊情况,做到急事快办,切实提高动产抵押、股权质押登记服务效能。

    上门服务,深入企业宣传《物权法》、《担保法》等法律、法规。邯郸市峰峰矿区工商局印制发放动产抵押登记指引等资料,帮助企业、商户了解和掌握动产抵押的意义作用和办理程序,通过用足、用活动产抵押、股权质押登记政策,拓宽融资渠道,扩大融资规模,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除法律规定外,邯郸市峰峰矿区工商局不要求当事人进行第三方机构评估,仅以抵押质押双方商定的价值确认书作为抵押质押登记的价值认定依据,仅此一举,今年以来就为当事人节省资金800万元。

相关新闻

河北省供销社合作金融解农业融资难

2015-08-19 08:24:14

当采访中问到“农业融资很难吗”时,许多从事农业产业化经营的人士则回答说:“你应该问农业贷款有多难。” 新乐市草莓种植大户强立就是其中一位。他去年试种了5棚草莓,每棚净赚4万多元,今年想扩大规模,再种30个大棚,可200万元的资金缺口让他犯难。因为涉农项目投资大、回收期长,没有银行愿意直接把钱贷给他。

众筹业务管理办法出台在即 融资上限拟设为300万

2015-08-17 09:00:55

《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独家获悉,关于股权众筹和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的管理办法即将分别公布。

邯郸峰峰矿区工商局融资11.88亿助企业脱困

2015-08-13 10:16:53

    峰峰鹏通焦化有限公司今年与石家庄某企业成功对接,用价值4700万元的机器设备做抵押,融资3500万元,不仅解决了企业资金困难的问题,日产还由150吨提高到1200吨。两企业的牵线人是峰峰矿区工商局。今年以来,该局通过搭建动产抵押登记和股权出质两大融资平台,主动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发展。截至目前,共为13家企业办理了动产抵押登记和股权出质,实现企业融资11.88亿多元。

省金融办省发改委等8部门联合出台措施
调动全省金融资源服务实体经济

2015-08-11 09:11:57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金融办等8个部门《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若干措施》推出一系列举措,努力调动全省金融资源,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