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第五届美德少年走进涉县革命老区(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1 23:10:44  责任编辑:冀晓航

邯郸市第五届美德少年走进涉县革命老区(图) 

邯郸市第五届美德少年参观涉县129师司令部旧址。

邯郸市第五届美德少年走进涉县革命老区(图)

邯郸市第五届美德少年听老红军、老党员杜志讲抗战故事。

邯郸市第五届美德少年走进涉县革命老区(图)

邯郸市第五届美德少年与涉县赤岸希望小学学生互换礼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文静 实习生董源)8日20日,邯郸市第五届美德少年“红色寻访•传承美德”夏令营第二天,30名美德少年来到革命老区涉县参观了129师司令部旧址和纪念馆,并与涉县赤岸希望小学贫困学生开展了联谊活动。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美德少年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全市未成年人崇善学善向善热情,按照邯郸市文明委《2015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安排意见》,结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自8月19日开始,邯郸市举办为期两天半的第五届美德少年“红色寻访•传承美德”夏令营。

    8日20日上午,30名美德少年在讲解员带领下走进129师司令部旧址和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抗战事迹,感受抗战精神。下午,美德少年与涉县赤岸希望小学的贫困学生开展了联谊活动,通过为贫困学生捐赠图书、玩具等,相互赠送小礼品,建立经常性书信联系,结成互助对子,相互鼓励,共同成长。在敞亮的教室里,结对的学生两两端坐在书桌前,共同聆听85岁的杜志讲述抗战故事。“129师和涉县人民结下鱼水之情,永远不要忘记牺牲的革命烈士,他们为了新中国,前赴后继,不怕流血,不怕牺牲……”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杜志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学生们上了一节有意义的历史课。

相关新闻

白求恩医疗队奔赴革命老区义诊 捐赠药品慰问抗战老兵

2015-08-06 10:07:31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和建军88周年,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白求恩医疗队于7月28日至29日赴唐县、阜平、平山等革命老区,开展“重走白求恩路 太行老区健康行”主题活动,为老区人民免费义诊,捐赠药品,就地慰问在乡的抗战老兵。

平山县寨北乡:让革命老区村“绿色蜕变”

2015-07-29 17:19:48

7月27日,记者走进平山县寨北乡,在漫山遍野的翠绿之中,发现这里点缀着一个个塘坝,梯田上的果园也是生机勃勃……

16名90后大学生到阜平革命老区支教

2015-07-22 08:37:19

7月18日,山东理工大学的16名学生组成“情系阜平,爱心支教”支教团,走进阜平山区城南庄镇石猴小学,利用暑假时间给深山里的孩子们讲课。“情系阜平,爱心支教”支教团由山东理工大学交通学院的16名大一、大二学生组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