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市7200万专项资金助推南水北调环境整治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8-24 11:11:25  责任编辑:王春锐

    近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省财政厅和环保厅联合下发《关于下达2015年重点饮水工程水源地及沿线集雨区农村环境整治资金预算的通知》,拨付我市专项资金7200万元,重点用于南水北调水源地或调水工程沿线集雨区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据了解,该项资金重点支持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明渠段)水源保护区内村庄的环境整治,以及南水北调其他区域条件成熟、保障有力的全县域推进农村环境整治的试点。上述区域的环境整治,项目建设内容,以村庄生活垃圾、污水治理为重点,先行解决对南水北调水环境安全潜在影响和威胁的村庄突出的环境问题。该项资金的到位,必将有针对性地解决南水北调沿线重点区域村庄突出环境问题,切实保障南水北调环境安全,为我市的饮用水源地保护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记者崔志梅通讯员冯涛)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整治南水北调沿线农村环境

2015-08-15 11:35:07

昨日记者从省环保部门获悉,根据《河北省2015年度南水北调沿线重点区域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今年我省将优先开展南水北调集雨区范围内重点村庄环境整治,集中解决重点区域村庄突出环境问题,切实保障南水北调水环境安全。

任民就“三区共建”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到饶阳县调研

2015-08-12 15:51:11

    8月7日,衡水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三区共建”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到饶阳县调研。他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区共建”工作,要高位谋划、选准区位、整合资金、点面结合、有序推进,以“三区共建”促进“四化同步”。

任民就市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征迁安置工作进行现场调度

2015-08-14 09:22:47

任民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协同发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