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武安金柜被盗案:“黄金大盗”为17岁流窜作案逃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5 10:01:46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曾被公安机关抓获,因未达到法定责任年龄而免予刑事处罚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正、邢云)8月24日,记者从邯郸武安市公安局获悉,经专案民警连续7个昼夜的合力攻坚,“8·12”金都商场黄金被盗案成功告破。初步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尹某现年17岁,曾被公安机关抓获。

    8月12日8时30分,武安市公安局接到报案称,城区金都商场一楼黄金柜台价值150余万元的黄金首饰被盗。武安市公安局立即成立“8·12”黄金被盗案专案组,专案组民警现场勘查、调取监控、走访摸排等各项工作相继展开。

    8月13日晚,专案组获悉嫌疑人尹某在浙江乐清市一洗浴场所落脚。民警连夜火速赶赴千里之外的浙江乐清,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经连日蹲守,在该市一洗浴场所将嫌疑人尹某抓获,当场查获黄金首饰、现金等部分赃物。

    经初步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尹某,男,现年17岁,湖北省阳新县人,属没有户籍的“黑户”。

    近年来,尹某多次流窜浙江、江苏和邯郸峰峰等地盗窃作案,虽曾被公安机关抓获,但因其未达到法定责任年龄而免予刑事处罚。侥幸逃脱法律制裁的经历,使尹某变得肆无忌惮。

    8月12日凌晨2时许,事先踩好点的尹某凭借身材瘦小,由金都商场大门缝隙挤进店内,先在一家服装柜台盗窃1000余元现金,又在黄金柜台翻箱倒柜找到一把钥匙,随手打开柜台内保险柜,将其中大件黄金饰品盗走。

    据温州当地媒体报道,尹某之所以跑到千里之外的邯郸武安市作案,缘于其在浙江瑞安的一起入室盗窃案。6月12日,家住浙江瑞安万隆花园的市民陈先生家中被盗,事后勘查现场发现卧室抽屉里的黄金首饰、手表、现金等价值8万余元贵重财物不翼而飞。瑞安警方通过窃贼现场遗留的痕迹、作案手法等线索比对,确定这起盗窃案与之前发生的多起盗窃案系同一人所为,锁定犯罪嫌疑人尹某,而此时尹某早已畏罪潜逃。

    尹某潜逃至邯郸市,在将盗窃所得挥霍一空后,再次“重操旧业”,最终,将作案目标盯上了武安市金都商场黄金专柜,做下了震惊当地的黄金盗窃大案。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5名青少年做贼挣网费 9天内砸车窗盗窃70余起

2015-08-24 15:26:44

警方通报,8月13日以来,梧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连接到市民报警,称小车车窗被砸,车内物品被盗窃。经警方初步审讯得知,5名犯罪嫌疑人籍贯均为岑溪市下属各个乡镇,其中三人未满16周岁,1人未满18周岁,1人已成年。

小偷入室盗窃被狗咬伤 向房主索要疫苗费被刑拘

2015-08-22 21:18:30

(李明刚 刘相琳)小偷入室盗窃被看门狗咬伤,欲逃跑时被房主撞个正着,小偷竟向房主索要狂犬疫苗注射费被房主拆穿。事发当天,荣昌区公安局吴家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张大爷说自家来了一个小偷被狗咬伤,小偷要他赔钱。

两男子盗窃入狱不思改过 约狱友东山再起被抓

2015-08-21 15:53:16

据槐荫警方20日通报,李延和邵国(均为化名)今年都是30多岁,李延2014年因盗窃入狱;邵国2014年因盗窃电动车入狱。8月13日,警方经过一天一夜的蹲守,于14日早上7点在天桥区北园附近抓获嫌疑人李延,上午11点在堤口路抓获邵国。

宁夏一少年团伙砸车盗窃150余起 抓获14名嫌疑人

2015-08-20 18:09:21

8月18日,贺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将涉嫌盗窃车内财物的雷某某、丁某某抓获归案。8月,贺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员得到线索,贺兰县的丁某某伙同毛某某、马某等一些未成年人,在凌晨时段砸车玻璃偷东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