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首批4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8-25 10:32:18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伴随阵阵汽车鸣笛声,日前,40辆10.5米规格纯电动公交车驶出武安市东二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开往武安市区。随着首批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标志着该市公交正式“驶入”零污染的纯电动公交车时代。

    近年来,该市坚持“环保先行,绿色发展”的理念,紧紧把握国家政策机遇,利用新能源汽车企业落户武安的大好时机,抢先布局建设新能源公交体系。继此次40辆10.5米规格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以后,今年9月份,该市还将再引进100辆6.5米规格纯电动公交车,以淘汰全部黄标公交车,实现公共交通体系的全面升级换代,努力将武安建成新能源绿色交通城市。

    车辆生产企业河北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结合武安的使用环境和条件,此次公司提供的40辆纯电动公交车具有充电快、低噪音、低成本、零污染等优点,20分钟可充电80%,30分钟可充满,满电在市区可跑50公里,在安全性方面,车身结构进行了全面优化,采用领先全行业的结构模式,能够有效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该市参运驾驶员系统进行了岗前培训。公交公司经理张银柱介绍,此次投运的40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主要用于替换市区现有1路、19路等线路的老旧车辆,运行间隔时间、票价均保持不变。目前,在149部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有91部,占比达61.1%。乘客李潘说出了广大乘客的心声:“坐电动公交车凉快、舒适、无噪音,有坐私家车的感觉。”

    武安市交运局局长白学昌介绍,140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全部投运后,新能源公交车占比将达86%,交运部门将全力做好新车线路开辟、加密、优化调整等工作。据悉,该市已建成电动公交车充电站32个充电桩位,安装了16个充电桩,140辆电动公交车全部投运后,将再安装16个充电桩,并计划在城西再选址建设一座电动公交车充电站。(记者谢国英 通讯员王海波)

相关新闻

邯郸武安金柜被盗案:“黄金大盗”为17岁流窜作案逃犯

2015-08-25 10:01:46

8月24日,记者从邯郸武安市公安局获悉,经专案民警连续7个昼夜的合力攻坚,“8·12”金都商场黄金被盗案成功告破。初步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尹某现年17岁,曾被公安机关抓获。

邯郸武安马店头卫生院公共卫生费已发放

2015-08-25 09:55:49

自专款2015年7月30日到马店头卫生院账户上,先后分两批次发放到村医手中,时间为2015年7月31号至8月1日。不存在马店头卫生院截留公共卫生经费问题,村医所反映的问题是在经费未到马店头卫生院账户之前,卫生院已通过与村医沟通解释后达成共识。

中国·邯郸成语文化周推广活动在武安七步沟启动

2015-08-25 00:12:41

在央视2015《中国成语大会》比赛即将在邯郸开拍之际,中国·邯郸成语文化周推广活动在武安七步沟启动。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第二季冠军刘媛媛受邀出任文化周活动的形象大使。

邯郸武安开展保健酒和配制酒违法添加专项检查

2015-08-24 14:49:59

近日,邯郸武安市开展了保健酒和配制酒违法添加专项检查行动,对辖区内大型超市、零售经营户酒类经营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

武安市开展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5-08-24 16:56:00

近日,武安市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检查范围覆盖了全市22个乡镇,共抽检6批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