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电梯卡消磁需重新购卡? 房管局:业主物业协商解决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8-26 11:04:10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日前,家住邯郸龙旺名城的李先生反映,他的电梯卡消磁了,不能使用,可是物业却表示不予更换,并表示电梯卡属于一次性消费品,李先生需要重新购卡。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年都向物业缴纳物业费、电梯费等费用。这个电梯卡是物业管理小区电梯使用的一种手段,本来就应包含在物业费里,不应该由业主承担相关费用。业主出资购买了电梯卡,那这张卡既没有丢失,也没有损坏,只是消磁了,充上磁完全可以继续使用。物业让业主重新购买,确实是一种浪费,李先生觉得不合理。

    随后,记者采访了管理龙旺名城小区的物业公司——恒岳物业公司。客服人员张女士表示,电梯卡属于一次性消费品。公司也是从外地的制卡公司买来的,卖给业主每张只收取25元的工本费。公司曾向业主多次说明,电梯卡丢失、损坏或者消磁等不能使用,需要重新购卡。“卡售出后就是业主的个人物品,坏了当然要重新购买。”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物业管理处的李广平处长表示,目前物业科技化管理不断升级,门禁卡、电梯卡等智能卡管理逐渐增多,其中衍生出了这些智能卡的工本费问题。目前邯郸市的很多物业公司并不掌握对智能卡进行维护的相关技能,所以智能卡一旦出了问题,只能重新购置。

    邯郸市物业管理条例中,没有对智能卡管理上的明确说明,费用问题只能由物业和业主协商解决。按照规定,小区物业安装门禁卡、电梯卡时必须由小区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后方能实施,所以在使用之初,物业和业主之间应该是有费用等相关协商,可以参照当初的费用协商来解决此类问题。不过这些物业管理上的新问题值得商榷,今后,他们也会在物业管理条例的修改中加以明确。(记者安志宏)

相关新闻

唐山乔屯街道多措并举破解老旧小区物业费收缴难题

2015-08-25 23:18:48

近日,唐山市路北区乔屯街道以社区改造提升活动为契机,在改善百姓人居环境环境的基础上,通过广泛宣传发动、提升服务质量等多项举措,让老旧小区物业费收缴率有了不同程度提高。

石家庄一小区车位费一收就40年 物业、村委会急撇清

2015-08-18 18:19:41

近段时间,本报不断接到裕华区紫荆花园小区多位业主来电反映说,小区地上车位对外出租。据业主们说,今年6月,南位村村委会在小区张贴了关于停车位管理最新通知,“说要认领车位让签字。

隆化15年老小区路面年久失修 方砖破损无物业管理

2015-08-13 15:01:02

近日,居住在隆化县龙苑小区的张先生向记者反映,龙苑小区院内路面年久失修,破损严重,井盖经常脱落,经常有人被磕到,汽车轮胎陷入井里,给小区居民出行造成很大不便。记者走进小区发现,地面凹凸不平,地面方砖几乎没有完好的,路面石子凸出来,凹陷的地方有积水,下水道处道路有塌方。

邯郸一小区电梯摇晃吓坏业主 物业:已修好恢复正常

2015-08-06 10:51:57

近日,市民王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她住阳光领地小区5号楼2单元19层,和女儿乘坐电梯时电梯出现左右摇晃不定的情况,王女士的女儿吓得大哭不止。现在王女士都不敢坐电梯下楼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