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交响音乐会(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9 19:34:22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邯郸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交响音乐会(组图)

邯郸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交响音乐会(组图)

    8月28日晚,邯郸市大剧院举行《胜利的交响》专题演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文静 实习生董源)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8月28日晚,邯郸市大剧院举行《胜利的交响》专题演出,演出采取大型交响乐演奏,并配以大合唱、小合唱、独唱、诵读等艺术形式。音乐会分为序曲、主体、尾声三个部分,按照日寇入侵、全民抗战、赢得胜利的发展脉络,演出了《松花江上》、《保卫黄河》、《在太行山上》等经典抗日救亡歌曲以及自创的器乐作品和诵读作品。共有100名乐队人员和200多名独唱、合唱人员参与演出。

    《胜利的交响》音乐会展现了日寇侵略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以及中国人民不惧牺牲、反抗侵略、争取胜利的抗战精神,同时融入地域特色,展示了邯郸军民的抗战历程及抗战事迹。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检察机关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举行

2015-08-29 18:45:53

8月28日,全市检察机关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在市人民检察院大礼堂举行。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陈晓明观看比赛并为获得一等奖的代表队颁奖。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平山县人民检察院、行唐县人民检察院、晋州市人民检察院获得一等奖。

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为抗战胜利作出了哪些贡献?

2015-08-29 17:10:56

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李蓉: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以各种方式支援和参加祖国的抗战。波士顿、旧金山以及南美一些国家的华侨,欧洲、澳洲(大洋洲)等地的华侨,也先后建立了支援祖国抗战的各种团体。为了支援祖国抗战,华侨纷纷“增寄家费以益外汇”,侨汇连年保持在较高水平上。

支援中国抗战 致力世界和平的国际友人

2015-08-29 17:08:16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路易·艾黎,1897年12月2日出生在新西兰南岛克莱斯特彻奇市以西的斯普林菲尔德镇,是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新西兰杰出的社会活动家、作家、教育家、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青海88岁国民党抗战老兵:此生还有两个心愿

2015-08-29 17:06:05

题:青海88岁国民党抗战老兵:此生还有两个心愿 据周振军回忆,1945年6月至7月,大队长带领他们的部队前往被日军占领的福州川石岛作战。”  1945年8月,周振军和他所在国民党部队进入浙江省杭州市接受日军投降。

“抗战胜利70周年专家谈”④:抗战英雄永远不能忘却

2015-08-29 16:34:37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25日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9月2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为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或其遗属颁发纪念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