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500余名微信环保志愿者助力天更蓝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02 02:12:52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董源、李晓燕、李波)“以后我再也不做污染环境的蠢事了!”日前,肥乡县城居民霍非正准备把家中清理出的垃圾作燃烧处理时,被环保志愿者川子及时制止,并向其普及环保知识。霍非惭愧地表示,自己只考虑垃圾烧了省劲,没考虑到还会污染空气,以后再也不这样做了。

    为改善生活环境,确保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良好,肥乡县环保部门建立环保微信公众平台,在全县招募500余名微信环保志愿者,对辖区内影响环境质量的行为进行全方位24小时动态监控,第一时间将各种污染环境的陋习和现象在微信圈里“晒”出来,教育和引导城乡居民养成正确处理生活垃圾的好习惯。

    “居民处理生活垃圾的方式看似小事,却影响重大。”肥乡县环保局副局长刘文说,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带动影响着一个家庭甚者一个群体,不良的垃圾处理方法不仅污染空气,还渗透到地下污染水源,直接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将生活陋习晒出来,帮助群众形成健康的生活观念,既保证环境质量,又营造“人人参与环保、家家重视绿色”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环保部:全面推行排污许可 后年年底前完成全国核发

2015-08-30 10:06:07

“一个企业可以把一条江河全部污染,一座矿山可能挖断一条水脉,一个工业园区可能威胁几十万人,甚至几百万人的水源地安全。强化环境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定期抽查排污单位达标情况,结果向社会公布,公开曝光环境违法典型案件。

十三五环保市场总投资有望达到17万亿

2015-08-27 16:21:28

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李庆瑞在会议中表示,十三五期间,环保市场总投资有望达到17万亿,企业应抓住这一大好机遇。李庆瑞表示,要壮大环保产业,就要抓住大好的机遇、加大扶持力度、加快技术创新、激发市场的动力、引导公平竞争。

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在邯督查 八企业环境违法违规被罚

2015-08-27 10:42:18

自8月16日起,环境保护部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对河北等地开展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保障督查工作第一阶段督查。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