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复兴区:谋事创业惠民生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9-08 10:45:51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邯郸复兴区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做到出真招整治为官不为、下真功增强发展后劲、用真心让农村环境更美,从严从实践行专题教育、实化学习研讨成果,在辖区上下营造了风清气正谋发展,真心实意为百姓的良好氛围。

    出真招整治为官不为。一是强化群众监督促“要为”。围绕各项服务承诺,复兴区坚持做到群众监督零距离、全覆盖,在25个基层站所(大厅)设置了统一制式的监督投诉公示牌,公开举报电话和投诉方式,并推行“行政服务监督卡”和“行政执法监督卡”监督制,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二是建立倒查机制帮“会为”。坚持每季度组织督查组,深入企业一线督查执法部门涉企检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形成“倒查”机制,对不按照规定备案,擅自进企业开展检查的,启动预警防控措施,实施跟踪整改。三是严格行政问责逼“作为”。复兴区出台了《关于对损害发展环境行为实行问责的暂行办法》,不间断开展行政效能督查活动,倒逼进度,严格问责,截至目前,已实施预警措施16次,对8个部门、2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了责任追究。

    下真功增强发展后劲。复兴区将2015年定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提速提质年”,喊响叫亮“干部、项目、企业”三个关键词,坚持区级领导带头,用真功、发真力,以“奔跑”的速度引项目、促招商,强力增加新复兴建设发展后劲。在工作中,以“奔跑速度”抢找项目。通过开展外出观摩找“标杆”、现场观摩找差距、正视自己找不足三找活动,引导全区上下找准定位,抓住关键,以奔跑的速度抢抓招商、引进项目,先后组织大型招商活动20多次,推介对接洽谈项目100余项,达成合作意向30余项。对已签约项目,该区明确分包区级领导和分包部门,坚持责任到人,分类排查可利用闲置资源、推进复兴经济开发区建设,积极为项目落地铺巢筑窝。使总投资12亿元的协鑫光伏发电项目,从开始接触洽谈仅用15天时间就取得了实质进展,签订了正式协议。从项目招商对接开始,就明确一名区级领导牵头推进,一个部门分包负责,实行全程跟踪,全程代办,让项目业主专注于建设。

    用真心让农村环境更美。该区把综合整治农村环境作为用权为民做实事的重要内容,真抓实做,努力为辖区群众营造和谐宜居生活环境。(记者崔桂敏 通讯员岳继锋、李淑兰)

相关新闻

邯郸复兴区民政局对9名抗战老战士进行走访慰问

2015-08-28 10:21:03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感谢抗战老战士为抗战胜利作出的贡献,日前,邯郸市复兴区民政局对全区9名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进行走访慰问,送去了慰问物品,并为他们免费体检。

邯郸市长王会勇在复兴区督导调度处非工作

2015-08-26 10:26:36

8月25日上午,邯郸市长、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会勇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复兴区督导调度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一步加快处非工作步伐。

邯郸市复兴区开展特种设备“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2015-08-14 14:57:10

近日,邯郸市复兴区质监局在辖区开展特种设备“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