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交警查获一超载校车 7座客车塞进33个孩子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9-09 18:18:47  责任编辑:王春锐

    日前,临漳县交警大队查获了一辆严重超载,且由无证驾驶员驾驶的无牌照违规校车。被交警查获时,这辆核载7人的小型客车里被塞进了33个孩子。

    8月28日下午5点半左右,临漳县交警大队柳园警务站在孙陶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在对过往车辆实施严格检查时,发现一辆东风牌小型客车由南向北驶来,未悬挂牌照。看见前方有民警设卡检查,该车驾驶员迅速驶上逆向车道,想趁机逃窜。说时迟那时快,前方设卡民警紧跑几步,上前将堵车器拉至车道中央将该车拦下。当民警让驾驶员出示证件时,驾驶员竟撒腿就跑,同时留下一车五六岁的孩子。

    面对眼前的情景,民警首先处理现场情况。只见这辆核载7人的小型客车竟实载35人,其中包括33名儿童,1名辅导老师,1名驾驶员。于是,现场民警通知学校负责人到场后,用警车将33名儿童分批送往目的地。

    第二天,驾驶员主动来到交警大队。经过讯问得知,该驾驶员姓石,是临漳县柳园镇人,属无证驾驶无牌照违规校车。按照相关法规,民警对该车驾驶员以及所涉学校处以1700元罚款,且行政拘留驾驶员3日的处罚。(孟艳青)

相关新闻

邯郸市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整治校车集中统一行动

2015-09-09 10:20:41

开学季,根据公安部、省交管局深入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要求和公安部党委的决策部署,市交警支队决定自9月6日起至9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校车集中统一行动,为我市幼儿园、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及千万个家庭的幸福提供保障。

成都查获首辆无资质校车 所属运输公司或遭罚款2万

2015-09-08 09:00:56

9月7日早晨,在成都市富华北路路口,一辆正在等红绿灯的校车被交警拦下,这本来是一次例行检查,却挡获了新学期以来成都首辆无资质上路的校车。

没有驾驶资格竟敢开校车 鸡泽交警封存违法车辆

2015-09-08 10:51:40

9月6日,是公安部部署的“打非治违”第四波次集中整治校车的第一日,鸡泽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民警在对学校校车进行交通安全排查时,发现一辆校车的驾驶人竟然没有驾驶资格。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