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退役老战友捐款救助武安病逝老兵家属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9-09 18:01:54  责任编辑:王春锐

    30多年的时光没有冲淡战友间的感情,哪怕已经退役,哪怕战友已经离开人世。在武安大同镇兰村,老兵施更庆已经因病离世,日前,他的家人接到了分布在全国各地的退役老战友们捐助的两万元钱。

    8月26日,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老战友代表将其他战友捐献的2万余元善款,送到了已故军人施更庆家里,施更庆的妻子非常感动,表示一定振作起来,抚养小孙子洋洋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了解,施更庆1959年出生,武安大同镇兰村人。1978年入伍,先后在广州军区53710部队和广西军区工程处54230部队服役,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因作战英勇,不怕牺牲,表现突出,当兵期间多次被连队评为优秀标兵。1983年,施更庆退伍回到家乡兰村,他乐于助人、团结邻里,广受村民赞誉。

    施更庆与妻子陈连娥都是本分的农民,平日靠土地为生,闲暇时施更庆学了电焊手艺,赚钱补贴家用。施家夫妻育有两女一儿,虽说生活较为清苦,但也美满和谐。在小孙子洋洋出生那年,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施更庆一家突发变故,妻子陈连娥被查出患有乳腺癌,紧接着儿子儿媳离婚,留下了尚在襁褓的洋洋。为此施更庆心情忧郁,积劳成疾,在不久后也被查出身患直肠癌。

    随后,施更庆与妻子双双住院。两人身患癌症,这对于一个清贫的农民家庭来说,更是难以承受之重。为了治病,施更庆夫妇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还借了大量外债。据了解,施更庆同在大同镇的战友共有十几人。他的不幸遭遇,当年的老战友都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多次捐款捐物。同时,当地政府也为其办理低保,经常给予关怀。然而饱经沧桑的施更庆最终未能治愈,于今年6月11日不幸去世。

    施更庆走后爱心传递没有终结。当地政府第一时间送去1000元扶贫困难救济金。施更庆大同镇的老战友郭更书利用微信平台把这一消息发布了出去。当年广州军区某部队和广西军区某部队的老战友们,虽身在天南海北,依然自发组织爱心捐款,帮助施更庆支撑起这残破的家,让他在天堂安心。

    施更庆去世两个月间,少的100元、200元,多的1000元、2000元,纷纷汇集到武安兰村,每一笔款项都体现着战友之间的深情厚谊。与此同时,这份情谊也感染着兰村村民,他们也纷纷捐款,助力爱心活动,正是这份爱心,让施家人再次看到了生活的希望。(记者温洁通讯员张武广杜江娟)

相关新闻

沙河白血病女孩对抗病魔 市民捐款近3万

2015-09-09 10:56:28

白血病女孩王彦学坚强面对病痛的微笑,打动了无数读者。记者昨日获悉,她陆续收到热心市民的爱心捐款近3万元,已重回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湖北籍男子出车祸昏迷不醒 老乡爱心接力捐款17万

2015-09-07 09:10:26

湖北荆州的罗海燕,在成都打拼了10多年。8月29日凌晨2点,他开着面包车途经成彭立交与凤凰立交间的三环路时发生车祸,造成重伤。9月5日,距离事发已过去了7天,他仍没苏醒过来。

爱心义卖善心捐款 秦皇岛多名志愿者爱心助学

2015-09-01 13:48:20

两沓新旧不一的钞票,有零有整,每沓3500多元,8月28日上午,李慧莉将爱心义卖的助学款分成两份,分别交到田坤和袁月明手中后,感到身上的担子一下子轻了。满满的爱包围着田坤和月明,家在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镇花厂峪村的张建超收获的爱并不比他们少。

侯振国爱心团队圆六名平困学生求学梦捐款3.6万

2015-08-27 15:30:00

有这样一群人,总是在危难时刻奉献爱心,无私伸出援手。8月19日,侯振国爱心团队再次爱心启程,捐资3.6万元,帮助霸州市的六名贫困家庭大学生如期的走进校园完成求学梦。志愿者们播下爱的种子,传递着温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