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一歹徒入室盗窃持刀砍人 邻居身负8刀将其制服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9-14 10:19:50  责任编辑:张岩

    盗窃不成行凶砍人 邻居闻讯挺身而出

    老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面对半夜持刀进入邻居家行凶的歹徒,临漳县的董海印用自己的英勇行为为这句老话添加了感人注脚。

    8月30日凌晨2时,一名歹徒进入临漳县孙陶镇集孟村村民马淑丽家中行窃,熟睡的一家人被惊醒后,歹徒残忍地用菜刀砍伤三人。马淑丽的邻居董海印听到求救声出门查看,正好撞见歹徒。危急关头,董海印拼尽全力与歹徒搏斗,虽然身负8刀,但最终将歹徒制伏。

    当晚9时多,村民董海印已经入睡。凌晨2时左右,他突然被短促又剧烈的拍门声惊醒,再听时屋外又没了动静。董海印顾不上穿衣,蹬上拖鞋便起身开门,然而眼前的一切令他惊呆了——门边歪倒着邻居马淑丽15岁的女儿,马淑丽家的门大开着。董海印预感到不好,快步走进马淑丽家院里,在微弱的灯光下,他看见邻居马淑丽倒在地上,她的婆婆浑身是血瘫靠在墙边,两人身下的土地殷红一片,而一名陌生男子掂着菜刀站在一旁。

    董海印冲了上去,想要抓住歹徒,但他刚一伸手,歹徒就在他左手掌心狠狠划了一刀,血一下子蹿出来,刺心的疼痛让董海印弯下了腰。歹徒趁机夺门而出向东逃窜,董海印忍痛追出门去,他捂着左手,边跑边喊“抓歹徒,抓歹徒……”不少村民听到呼声,也追了出来。追了200多米后,歹徒跑进了一个胡同,董海印加快脚步越追越近,然而就在追到歹徒身后时,董海印不慎被拖鞋绊倒,这时候,疯狂的歹徒掉头回来,用菜刀对着董海印的头部连砍四刀,继续逃跑。

    鲜血顺着头顶流了下来,模糊了董海印的双眼,董海印咬紧牙,摇晃着站起来,继续追赶,他拼命追上了歹徒,用尽所有的力气从背后将歹徒摁倒在地,歹徒不停挣扎,又砍中了董海印的左肩膀、右手和右腿。已被砍了八刀的董海印死死抱着歹徒的腰,就是不松手。这时,其他村民赶到,夺下了歹徒手中的刀将其制伏。

    不久,120急救人员和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把董海印和马淑丽一家送往就近的安阳医院,公安部门将歹徒带走。经医生诊断,董海印的左手伤口达9厘米,肌腱被砍断裂,左手食指、中指、无名指受伤严重,头部动脉血管破裂。刚到医院抢救时,因流血过多,血管都已经扁了。为了输液,护士在他的腿上扎了5针没扎进去,最终在右胳膊上扎了5针才成功。经过抢救,目前董海印身体情况稳定。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目前马淑丽和她的女儿已经苏醒,但头部和手臂的伤依然需要治疗。马淑丽婆婆由于伤势严重,目前仍在昏迷中。

    今年57岁的董海印,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三位耄耋老人需要他照顾,但在危急时刻,董海印还是义无反顾地冲了上去。接受记者采访时,董海印说:“当时没有什么想法,只想着必须抓住歹徒,不然他还会害别人!”董海印的英勇行为在附近村中广为传颂。村主任董希只告诉记者,董海印平时在村中就是个热心肠,在村民心中威望很高。

    孙陶镇派出所所长陈伟告诉记者,当天接到群众报警后,派出所民警和临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向记者介绍,这名歹徒今年26岁,是孙陶镇镇河村人,曾有犯罪前科。据歹徒交代,他一直在安阳打工,因为媳妇快生小孩了,他觉得手头紧,便起了歹念。8月29日下午,他骑摩托车来到马淑丽家,在偷取物品时被发现,之后他弃车逃窜。为了找回摩托车,30日凌晨,歹徒翻墙再次来到马淑丽家。当晚由于天气较热,马淑丽与婆婆、女儿、儿子、外甥女在院中打地铺。歹徒摸黑进入院后,先去厨房拿了一把菜刀,之后瞥见马淑丽的枕头下放着一部手机。他在抽出手机时,马淑丽被惊醒。之后,歹徒便用手中的菜刀疯狂作案,马淑丽和婆婆先后被砍伤头部、手臂,倒在血泊中,15岁的女儿被砍伤后冲出家门求救,马淑丽的儿子与外甥女在黑暗中躲进被子才免于劫难。陈伟说:“工作15年来,第一次遇到作案手段如此残忍疯狂的歹徒,他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了解到,事发后,临漳县孙陶镇镇政府组织各单位干部职工捐款,帮助两家人渡过难关。(记者燕妮 通讯员张云鹏)

相关新闻

江苏一歹徒大白天持刀抢劫 警嫂一招制敌

2015-09-13 14:50:05

镇江句容大圣塔8层上,年轻歹徒大白天持刀抢劫,一女子奋起反抗,不仅用手提包打得歹徒“嗷嗷”直叫,还瞅准空当奋起一脚,踹中歹徒肚子。最终,在民警到来之前,歹徒仓皇而逃。该女子就是47岁的警嫂——句容市公安局民警夏述平的妻子陈小娟(化名)。她的这一“壮举”,几天来一直被大家啧啧称赞。

男子因疑女友返乡是分手 持刀将其杀害自杀未遂

2015-09-09 17:08:41

一男子因疑心女友提出回老家的要求是为了与他分手,便持刀将女友杀害,随后自杀未遂。3月11日4时许,郑某明睡醒后决定趁被害人熟睡之际动手杀人,于是离开酒店房间回到其宿舍拿刀,再返回酒店房间。

男子醉酒后调戏女子 持刀连伤5人被抓获

2015-09-09 16:39:51

醉酒男子嗨歌后,在电梯遇上一名年轻貌美的女子,遂勾肩搭背调戏,谁知引来女子丈夫和朋友一顿暴打,气急之下,醉酒男拿出一把20厘米长的尖刀实施报复,连伤5人。

韶关高三学生酒后持刀大闹课堂 划伤当班老师获缓刑

2015-09-09 10:57:14

韶关市乳源县某校高三学生廖某被老师批评后,竟在高考前夕持刀进入教室闹事伤人。据乳源县法院审理查明,廖某因此前与同班同学打架被老师劝回家待考而心情郁闷。乳源县法院一审判决认为,被告人廖某为发泄情绪,持凶器在公共场所恐吓他人,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

男子吸毒后持刀劫银行女员工 警民合力解危机

2015-09-07 00:13:24

(孙权)6日上午,江苏宜兴一男子吸毒后精神出现幻觉,在当地农村商业银行和桥支行持刀劫持银行女员工。“他嘴里一直说着某种方言,太快也听不清说什么,一边拿着刀顶着会计,想把她带到银行内侧角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