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两企业入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总决赛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9-15 19:44:50  责任编辑:张岩

    记者从邯郸市科技局获悉,日前,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落下帷幕,河北省共有5家企业成功入围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总决赛。其中,邯郸市河北鹏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北维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成功晋级。

    河北鹏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为“废旧塑料改性再利用技术”,通过废旧塑料改性再利用产业技术研发,提高塑料的弹性、强度和延伸性,提升塑料的抗冲击强度、耐油性和耐溶性,项目产品主要应用于工程塑料、电器壳体及电器、汽车零部件,实现节能环保的目的。

    河北维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为“环保石头纸”,项目产品环保石头纸是一种介于纸张和塑料之间的新型材料,既可替代传统的部分功能性纸张、专业性纸张,又能代替传统的大部分塑料包装物,项目PP合成纸厚度为28-300um(行业内最高极限为220um),超出行业极限厚度达到300um,其合成纸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满足了客户需要,扩大了市场范围。

    这两家企业将代表邯郸市于9月14-17日在山东淄博高新区与全国的百余家入围企业展开角逐。(记者佘志娟)

相关新闻

河北省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15-09-14 13:45:41

9月13日,首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河北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校区赛、省复赛及决赛激烈角逐,河北大学参赛的来电电影艺术酒店等8个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这8个项目将代表我省参加教育部主办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围场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一线创新创业

2015-08-28 14:53:48

(记者赵可会,通讯员杨国光、石国莉)“今年的土豆产量这么高,离不开咱们科技特派员的支持,价格还可以,收入也不错。截至目前,全县建立新品种新技术引进与示范基地25处、新技术推广基地11处、脱毒马铃薯科技示范基地3处;推广6项技术规程;选派15名科技特派员建立创新创业基地(小区)5个、创办经济实体7个。

承德市年底前将建成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

2015-08-26 10:48:11

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滦平县环首都的区位优势,将建立承德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以下简称高创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