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涉县一二九师纪念馆“我们在太行山上”数字展上线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9-16 15:17:52  责任编辑:张岩

    为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推出“我们在太行山上”数字化展览,并已通过互联网面向社会开放。

    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数字化展览包括展馆介绍、虚拟展馆、馆藏文物、重大战役、129家谱、影音资料等多个板块,除大量的文字、图片介绍外,还将整个景区首次以三维全景模式直观地呈现在游客面前。“我们在太行山上”陈列展览由挥师入太行、太行鏖战、太行情深、雄师出太行4部分组成,整个展线共陈列文物175件,大型沙盘、雕塑10组,图片285张,图表及其他98张。展览全面详实地记述了八路军一二九师及晋冀鲁豫边区政府等机关转战太行,抗击日寇,创建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千里跃进大别山,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光辉历程。

    数字化展览不受地域、环境、时间等客观因素限制,可将一二九师纪念馆丰富的展览与藏品资源毫无保留地向全世界共享,将科技与信息技术最大程度地渗透到每个观众的参观体验中,极大地延续了展览的生命力,更为纪念馆的发展助力。


相关新闻

河北省展览合作代表团出访斯洛文尼亚和俄罗斯

2015-09-14 08:44:26

近日,省贸促会有关领导考察了我省企业参加俄罗斯国际汽车配件展览会的参展情况。采列市工商会表示将出席参加河北省(斯洛文尼亚)出口商品展览会开幕式,并在2016年组织企业参加在唐山市举办的中东欧16国领导人峰会。在俄罗斯期间,省贸促会考察了我省企业参加俄罗斯国际汽车配件展览会的参展情况。

太原美术馆助力山西文博会 特推出5大展览

2015-09-09 22:51:42

据悉,太原美术馆作为今日开幕的第二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分会场,特别推出5大展览。今日上午,“美丽山西▪中国之源”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百余记者采访团走进太原美术馆,感受山西艺术精髓。

小学生参观“抗日烽火 英雄河北”展览 致敬革命先烈

2015-09-06 09:35:14

石家庄市裕华路小学四年级60余名学生来到了河北省博物院“抗日烽火 英雄河北”主题展厅,在参观文物史料的过程中,孩子们学习到了更多抗战历史,大量真实的历史图片也为孩子们再现了当年的史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