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修路挖坑设铁皮围挡 深夜竟变“公共场所”

来源:中原商报  2015-09-17 11:29:20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方便了自己败坏了文明

    近日,有邯郸市民向记者反映,丛台路中段北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因修路挖坑设置的铁皮围挡,深夜竟然变成了个别人的“公共厕所”,如此不文明的现象有碍瞻观,让人感到汗颜。

    记者随即赶到市民所反映的路段,为了避免行人因施工而出现危险,施工单位从丛台路与滏河北大街交叉口开始,向西到原青年影院的路段,间隔设置了铁皮围挡,围挡并未延绵整个路段,只是在不同位置围起一个小面积的“口”字形。从记者下午到达现场的情况来看,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并没有出现市民所反映的现象,考虑到也许是天还没黑,于是记者离开现场。不过,当记者晚上22时再次返回的时候,的确出现了市民所说的有人利用围挡在里面方便的情况。来此方便的多是在附近吃饭的人,将围挡的接口处移开,形成一个开口,从那里进入,形状四四方方的围挡就成了这些人的“厕所”。 (实习记者靳晓萌)

    记者感言:

    其实在丛台路上该围挡附近的青年影院东侧就有一公厕,公厕与事发的围挡只有30米左右的距离,不知道那些随地小便的市民为何不选择到真正的公厕里大大方方地方便一下,而蓝色铁皮围挡上写着的“建设绿美邯郸”字样值得引人深思,您到底为建设绿美邯郸做了些什么?

相关新闻

今年张家口中心城区新建改建45座公厕

2015-09-07 10:51:03

公厕建设彰显着城市的文明程度,是验证城市公共服务水平的一把标尺。下一步,市城肥公司将着手建设公厕导向标识,解决群众“找厕难”问题,为市民营造更为舒适、便捷、干净的如厕环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