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市大气治理联动机制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9-18 10:29:01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9月17日上午,邯郸市大气治理联动机制动员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巩固“9·3”纪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成果,进一步细化措施,联动治理,不断提升大气污染治理科学化水平,确保大气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市长王会勇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孟广军出席。

    王会勇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大气污染治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今年以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改善空气质量是一场持久战,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充分认识到省委、省政府的严格要求,促使我们必须担当起大气污染治理的重大使命;邯郸发展的现实需求,促使我们必须坚持以大气污染治理倒逼转型发展;人民群众的强烈期盼,促使我们必须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和办法,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这场攻坚战。

    王会勇强调,要强化应急联动,着力提升大气污染治理水平。一是联合行动要快捷高效。要科学指挥,尽快建立市空气质量指挥中心,科学监测,准确研判,及时发布指令,真正形成“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处置有力”的应急联动机制。要快速行动,各有关部门要听从指挥,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人员到场,第一时间措施到位。要严格标准,严格执行方案规定的各项措施。二是治理措施要精准到位。尽快成立专家组,搞好数据监测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治理措施。要增加科技投入,增上先进设备,实现空气质量全过程监控。对建筑工地、料场堆场等重点部位的扬尘治理,对机动车尾气、餐饮油烟、露天烧烤等城市综合污染,都要实施标准化治理,提高治理实效。各县(市、区)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采取过硬措施,抓好监测点周边环境治理。要抓好秋季秸秆禁烧,严防造成大气环境污染。要积极开展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提升治理效果。三是重点任务要如期完成。在建立联动机制的同时,把功夫下在平时,坚决完成化解过剩产能、“煤改气”、燃煤电厂升级改造、污染大户治理工程、砖瓦窑关停取缔等各项任务,进一步巩固过境货运车辆绕城工作成果。四是监管执法要较真碰硬。在环保执法上,要硬起手腕,坚持最严格的执法、最严厉的督查、最强硬的监管。特别是对偷排偷放、超标排放、屡查屡犯的企业,要依法严肃查处。

    王会勇强调,抓好大气污染治理,不仅要有好机制、好办法,关键要提高执行力,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推进,做到真重视、提本领,转作风、破难题,抓保障、强队伍,严考核、重奖惩,务求各项治理措施落地生效。(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唐山市公安机关依法查办3起污染大气环境案件

2015-07-10 10:27:56

在全市环保专项治理行动中,各级公安机关环境安全保卫部门与环保部门密切配合,重拳出击,严打污染环境违法行为。日前,依法行政拘留了3家非法排污污染环境的企业负责人。

刘志刚:突出四个领域治理 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2015-05-06 09:00:16

刘志刚介绍,一抓燃煤治理。推广清洁能源。博野县地热资源丰富,由中石化绿源公司建设的地热井即将竣工,建成后将实现尾水回灌、“取热不取水”,并能进行地热发电,这将有力地促进博野县地热开发走上科学化、规范化的轨道。

邯郸市主城区大气环境精细化管理全面启动

2015-04-24 09:58:52

为改善全市空气质量、全面提升环境管理水平,主城区大气环境精细化管理工作已全面启动。4月23日,市政府就此项工作进行调度,副市长孟广军与会。

邯郸副市长孟广军:大幅削减排放改善主城区大气环境

2015-04-16 09:23:48

4月15日上午,邯郸市政府副市长孟广军带领市环保局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邯钢集团,就企业大气污染治理工程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