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妈走进涉县品土特产 绿色山货直通首都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9-22 11:28:43  责任编辑:张岩

    “这个小米醋入口醇香,回味无穷,我一定多买点儿带回去,让全家都尝一尝……”在涉县君子居东广场,来自北京市丰台区的王大妈品尝着涉县原味酿造的小米醋,赞不绝口。

    近日,涉县农产品、旅游、招商资源对接会暨首都社区推广节正式启动,来自北京83个社区的200余人参加了这次农产品、旅游资源“盛宴”。此次对接推广活动由涉县人民政府主办,涉县供销社、北京万民同乐绿色食品销售中心等单位承办,旨在邀请北京各地社区代表到涉县考察观光,了解全县农产品、旅游等资源现状,进一步扩大涉县农产品市场,提高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活动包括北京专家与涉县企业分享移动互联网时代农产品营销之道,突破县域电商发展瓶颈等互联网营销知识,社区负责人到县农产品、旅游资源展示活动现场进行参观,到涉县农产品企业、景区考察等。

    对接展示现场设特色农产品、旅游资源、招商项目三个展区,共有农产品生产加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各旅游景区、农家乐及发布招商引资项目的各乡镇、园区等38家企业参展。展示现场最吸引人眼球的是特色农产品展区,一系列名优农产品琳琅满目,让人应接不暇,与会人员纷纷来到展台前,挑选自己喜爱的土特产。

    县供销社主任张永刚表示:“这次对接会为全县农产品、旅游等资源‘走出去’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同时,也吸引了众多的商家前来参观,我们会利用这次平台将近年来农业产业、旅游等发展的最新成果展示给首都人民。”

    据了解,涉县已与北京万民同乐绿色食品销售中心签订了长期的合作协议,中心将在北京市场及其网络渠道推介销售涉县的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农副土特产品,成为涉县农副产品进驻并打开首都市场的最佳平台。

    涉县核桃、花椒、中药材等农产品产量高、品质好,被誉为中国核桃之乡、中国花椒之乡。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该县已连续六次被评为“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冯晓广)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连翘“敲”开群众致富门 年产值1.8亿元

2015-09-21 22:13:58

涉县种植抚育连翘等木本中药材面积15万亩,种植农户达5.7万户,药农人均增收达到3500元。其中连翘(干翘)今年产量3000吨,年产值约为1.8亿元。

邯郸首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亮相涉县(图)

2015-09-16 22:00:48

近日,邯郸市首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亮相涉县,为夜间急需买药的群众解了燃眉之急。该自动售药机安装在涉县太行商务花园小区旁的一家药房,其外观与常见的自动售货机相似,内设60种常用非处方药。

涉县大型抗战主题雕塑墙落成全长4200米

2015-09-17 08:48:39

近日,由涉县籍省美协会员李玉魁、电视剧《太行山上》执笔编剧张森林共同出谋策划,历经四年,投资1000余万元,面积24000多平方米的大型红色抗战主题雕塑墙"九千将士进涉县三十万大军出太行"作品完成。

涉县拱沟岭村民致富有新招

2015-09-15 16:15:06

“三分粮七分药,间隔种植没闲地。柴胡耐旱浑身宝,山坡谷底林间药。春天开春除草时,发明药锄造福乡。”这是近日记者到涉县拱沟岭村采访时,村支书邢晚廷念起的“药材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