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企业对话“抠抠”谋转型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9-22 14:00:22  责任编辑:张岩

    为进一步带动企业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电商产业全面发展,近日,邯郸市力邀抠抠集团CEO李林彬一行来邯参与“互联网+”服务对接洽谈会。丛台区部分企业和网商代表在丛台区政府会议室与抠抠集团高层举行了“圆桌会议”,通过深入交流,共觅合作商机。

    此次对话,双方主要就“互联网+”基础设施、大众创业、产业转型、电商平台等内容,及如何突破各企业自身发展中的瓶颈问题进行了对接洽淡。作为资源型工业城市,邯郸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转型迫切需要跨境电商代运营、金融、物流等服务。而抠抠网作为中国国内领先的B2B2C完全开放式平台,可以借助互联网力量,整合行业大数据,为上下游商品提供通道、金融服务,实现产业链前后的生态贯通;为高等院校、高新园区中小微企业、电商类企业提供生命周期互联网+孵化服务;推动“互联网+”公共服务及产业转型升级,通过o2o线上线下推广,助力实体经济。

    据了解,此前,抠抠集团已经同中国侨联、福建侨联相继达成战略合作,开启了“网上丝绸之路”。未来抠抠集团将全面推动福建“互联网+侨资源”建设,助推邯郸打通互联网电商的所有通道、解决政策瓶颈,建立一个服务于海内外的双向大平台,开启邯郸对接全球市场的网上丝绸之路。(记者刘敏)

相关新闻

各国专家高度评价"丝绸之路"作用

2015-09-16 10:03:09

当地时间15日,在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上,各国专家对于中国方面提出的“一带一路”概念给予了充分肯定。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随后这一倡议被“丝路”沿线各国广泛接受。

以“互联网”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旗舰项目

2015-09-14 23:20:22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许利平对澎湃新闻称,中国-东盟信息港可以成为推进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抓手和重要支撑。传统的合作更多是贸易、投资方面,信息港的建设把现在的互联网 的概念引进来,能够大力推动中国和东盟一体化的跨越式发展。

“网上丝绸之路”建设助推中阿互联互通提速发展

2015-09-12 16:50:11

(记者 刘旭)以“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中阿合作”为主题的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本月10日至13日在宁夏银川市举行。对此,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表示,中阿间互联互通不可逆转,建设网上丝绸之路已经成为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

拥抱“互联网+”,打造网上丝绸之路

2015-09-12 10:27:40

精密的数字化、高科技相互流转间,让人仿佛停留在时光穿梭机上:一端是几千年前的古丝绸之路上的驼铃,另一端是中阿网上丝绸之路的无国界贸易。2012年9月,国务院批准建立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设立银川综合保税区;2014年初,海关总署批准银川市为中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城市。

首届网上丝绸之路论坛受关注 各方建言网上丝路建设

2015-09-11 16:29:02

9月10日下午,首届网上丝绸之路论坛在宁夏银川开幕。与会各方演讲嘉宾共同展望“一带一路”发展前景,商讨中阿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建言沿线国家互联网技术合作,热烈回应建设网上丝绸之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