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2015京津冀晋鲁豫自驾游邯郸名村名镇即将启动

来源:中原商报  2015-09-22 14:16:15  责任编辑:张岩

涉县井店镇王金庄村。丹丽摄

    为积极响应省旅游局“关于建设河北历史名镇名村旅游业发展”的号召,进一步宣传邯郸市名村名镇旅游资源,由河北省旅游局、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邯郸市旅游局、永年县政府、涉县政府承办,河北省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邯郸分会、邯郸市永年县广府镇、邯郸市涉县井店镇王金庄村协办的“游名村赏名镇触摸乡愁”2015京津冀晋鲁豫自驾游邯郸名村名镇启动仪式,将于2015年9月25日,在永年县广府古城太极广场举行。

    邯郸是历史文化名城,拥有着几千年的历史,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和中国成语典故之都。厚重的人文,造就了邯郸许多古城、古镇、古村落。如永年县广府镇、涉县的王金庄、武安的伯延村、磁县的北贾壁村等,都是我国农耕文明的见证,最能彰显历史文明的传承。因此,本次活动主题为“游名村赏名镇触摸乡愁”2015京津冀晋鲁豫自驾游邯郸名村名镇,旨在着力推介邯郸古村镇开发建设情况并发布线路,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来到邯郸,了解邯郸文化,宣传邯郸名片。

    届时,河北省旅游局、邯郸市人民政府、邯郸市旅游局、永年县政府、涉县政府及周边地市旅游局;中华旅业联盟自驾车旅游公社、京津冀鲁豫各地市自驾车旅游协会、各地自驾车俱乐部、户外骑行俱乐部及多家旅行社团,以及中国旅游信息报、邯郸市人民政府新闻外宣网、燕赵车友网、邯郸之窗、长城网、燕赵都市报、燕赵晚报、邯郸日报、邯郸晚报、中原商报、邯郸广播电视台、河北阳光当代等省市级30余家媒体和京津冀晋鲁豫100辆自驾车代表,预计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河北省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邯郸分会将安排邀请的参会代表、旅行商、媒体对永年县广府镇、涉县井店镇王金庄村进行参观考察。(记者申同庆 田丹丽)

相关新闻

【记住乡愁】世外槐园——走进平山县大坪村

2015-09-16 08:13:40

秋雨迷蒙,衬着深灰色的云,太行山青翠如黛。穿山越岭,一路向西,有滹沱河相伴,路途一点也不寂寞,不觉中已经走进了平山县大坪村。行过沱水潺潺的村前大桥,到达了树木掩映的“世外槐园”。

【美丽乡村燕赵行】黄骅市小堤柳庄:田园风情留住乡愁

2015-09-15 09:01:39

既要美丽村庄,又要田园风情。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过程中,小堤柳庄注重村容村貌与农村特有的自然环境相协调。

井陉县大梁江村内外兼修留住美丽乡愁

2015-09-09 11:05:21

古村外是绿化、硬化、亮化的街道和一排排依山而建、错落有致、房上顶着太阳能的现代化建筑;古村内是古色古香的石头街、石头巷、石头墙、灰瓦房依山就势,鳞次栉比……穿行在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井陉县大梁江村的新村旧落之间,愰如一次穿越时空的旅行,传统古老的农耕文明和现代化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在这里“零距离”对话,唤起人们心头的缕缕乡愁。

【记住乡愁】泉生山间四季流——走进鹿泉水峪村

2015-09-07 08:07:18

老村的数栋深红色石块建造的房屋依山而建,映衬着深色天幕,散发着神秘的气息。

磁县南王庄村:让传统村落“乡愁”更浓

2015-08-26 09:47:10

群山环绕,山峦叠嶂,峡谷碧绿,泉水叮咚……磁县南王庄村位于太行山深处,走进这个依山傍水的村庄,静谧的环境让您忘掉奔波几十里山路的疲惫。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