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一条天然气管道即将投运 缓解清洁能源紧缺

来源:中原商报  2015-09-23 16:30:14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日,记者从邯郸市环保局获悉,市内又一条天然气管道即将投入运行。管道天然气气化邯郸工程严格执行国家建设项目有关“环评”和“三同时”制度,符合环保要求,已准予试运行,届时将有效缓解邯郸市清洁能源紧缺的状况,助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据悉,该天然气管道工程,是由河北华燃长通燃气公司投资20亿元建设的天然气气化邯郸工程,上游气源来自榆林-济源输气管道的天然气,气源来自鄂尔多斯盆地塔巴庙地区大牛地气田。管道工程在邯郸分东西和南北两条线路。其中东西线起点位于涉县与山西省长治市黎城县交界处,管线向东经武安、磁县、邯郸县、肥乡、广平,最后到馆陶结束,全长210公里。南北线起点位于大名县境内与河南省濮阳市南乐县交界处,管线向北从大名县出发,经过广平县到达曲周县并在曲周县结束,全长106公里。

    本次即将投入运行的是一期工程,主要由河南引入天然气,经大名、广平到达肥乡,管线全长约70公里,输气能力约为每年15亿立方米。一期工程通气后,本年内可向邯郸输送天然气5亿立方米,将有效缓解邯郸清洁能源紧缺的现状,优化能源结构,为邯郸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奠定良好基础。(记者李辉 通讯员马世江)

相关新闻

邯郸市开发区14000户居民家安装上天然气

2015-09-22 11:24:09

日前,邯郸市散煤治理和洁净型煤推广工作指挥部督导组在开发区督导,发现该区最大的特点就是散煤治理工作很轻松。

邯郸市将对主城区焦炉煤气用户实施天然气置换工程

2015-09-01 09:48:04

8月28日下午,邯郸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对主城区焦炉煤气用户实施天然气置换工程进行研究部署。副市长武金良、孟广军出席会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