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全城围堵酒驾、毒驾 整治行动延至国庆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9-24 10:33:35  责任编辑:张岩

    打非治违最后一役:

    根据预定部署,9月18日起,邯郸市市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交通违法统一行动最后一役,即第五波次行动:“酒驾”、“毒驾”集中整治。为了切实做好双节期间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减少酒驾毒驾交通违法的发生,原本历时10天的第五波次专项行动延伸至整个中秋和国庆双节期间。

    一

    本次统一行动中,全市交警针对“酒驾”、“毒驾”易发生的时间、地点和车辆人员,调整勤务安排,实施精确打击。在城市,以宾馆、饭店、歌厅、酒吧、餐饮大排档等周边道路为重点,严查“酒驾”、“毒驾”;在农村,依托公路交叉路口、村庄和农村集市道路出入口等重点部位设置执勤卡点,严查农村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酒驾”。各交警大队都组建了执法小分队、缉查小组,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蹲守、分散设卡等方式,提高检查密度、频度和效率。

    交警将会同禁毒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在执勤中发现的驾驶人有精神萎靡不振、反应迟钝、嗜睡、精神恍惚、神智不清、胡言乱语、目光呆滞等吸毒特征表现或者有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发生交通事故的,将进行“毒驾”抽查检测。对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的驾驶人,一律依法注销其驾驶资格。对大中型客货车和出租车驾驶人有吸毒行为记录的,通报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运输企业,并建议调整工作岗位。

    各大队结合辖区特点,集中在中午、晚上时段适时安排警力进行酒驾查处。各大队集中警力每天设点布控进行查处,每天有民警查,每天有实际战果,营造出了声势浩大、震慑力强的治理氛围。在治理中邀请新闻媒体随警报道,将整治酒驾、毒驾的宣传声势始终贯彻行动中,及时通报战果,曝光典型案例,教育广大驾驶员自觉抵制酒驾、毒驾。

    二

    交警支队确定9月18日、24日为全市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驻守主城区的各交警大队,各司其职,点线结合分兵布防,在统一的时间节点全城围堵酒驾、毒驾。

    9月18日晚8时至10时,全市第一次集中整治酒后驾驶、毒驾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堵住了一批酒驾。

    武安交警大队此次统一行动以城区范围为治理重点区域,集中抽调民警,以主要的酒吧、饭店、小吃一条街为重点,在各街区的关键节点设置检查点,同时,邀请武安电视台、武安报社记者随警作战。集中统一行动当晚,共出动警力80人次,警车20辆次,查处酒后驾驶9起,在市区范围内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驻守主城区的机动大队,加强对我市主城区夜间酒驾、毒驾规律特点的分析研判,因势而动,有效地提升了酒驾、毒驾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针对一些“酒驾、毒驾”违法人避开统一行动、集中整治的情况,在时间安排上,改变原来单纯的夜间统一行动,延伸为凌晨行动,突出晚上7点至10点,凌晨12点至1点两个酒后驾驶多发的时间节点,强化路面查控力度和密度,通过采取间断放行查处、封闭式查处、突击查处、蹲点查处等多种方式,不给酒驾、毒驾者可乘之机。

    邯郸县交警大队成功查获一起毒驾套牌严重违法车辆。凌晨2时40分许,邯大防控中队民警在邯大路G4高速口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距检查点约20米处,一辆挂京牌号的灰色本田奥德赛轿车忽然停车,形迹可疑,随即用警务通查询该车牌为假牌照。民警立刻上前盘查,驾驶员声称忘记带驾驶证和行驶证,不能提供有效证件,而且车上一行三人,神色慌张。民警即刻对车辆进行搜查,发现车内有多副车辆号牌,并查获两袋疑似毒品的白色粉末和一次性吸食工具。民警立即控制了车上所有人员,并对车上人员进行尿液检查,均呈阳性,确认车上三人是吸毒状态,随即将嫌疑人和车移交邯山公安分局进一步处理。

    三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居民走亲访友、宴饮聚会增多将导致出现酒驾违法高峰。市交警支队要求所属各警队将酒驾毒驾专项治理延伸至中秋国庆双节,为双节假期营造平安畅通的行车环境。

    在酒驾治理中,根据近年来酒驾高发的时段、路段、人群、车型为重点,突出抓好“三重点”:重点做好城市宾馆、饭店、歌厅、酒吧、餐饮大排档等周边道路,以及城郊结合部和农村县乡道路、重要村镇出入口等重点部位的管控;重点做好午后、夜间和周末、双休日、中秋节、国庆节和农村红白喜事、赶集赶圩、重大民俗活动等重点时段的管控;重点做好车辆行驶轨迹异常,涉嫌超速、超员、超载等重点情形的管控,做到“逢嫌必检”,对查获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零容忍,一律严格依法处罚处理。

    在毒驾治理中,针对毒驾发生人群、人员信息特点,坚持系统比对与路面检查相结合、以网上筛查为主的原则,组织开展毒驾整治行动。特别是在执勤执法和视频巡查中发现有连续闯红灯、不规则行驶车辆,以及现场发现驾驶人精神萎靡不振、反应迟钝、精神恍惚、神志不清、胡言乱语、目光呆滞等吸毒特征表现,各级交管部门将及时进行初步检测,有毒驾嫌疑的,移交禁毒部门检验检测,对查获的确认为毒驾的驾驶人员,除依法予以处罚外,要注销其驾驶证。

相关新闻

遇到查酒驾 一男一女丢掉车就跑

2015-09-23 15:13:13

记者 卢婉娉 9月20日晚,区交巡警支队组建3支执法小分队,分别在城区和农村地区,开展整治酒驾毒驾交通违法集中统一行动。经过民警的一番劝导,男子最终愿意配合检查,呼吸酒精测试为49,属于饮酒驾驶,处以罚款1000元、扣12分、驾证暂扣半年的处罚。

喝两杯啤酒就能被查出酒驾?没错!

2015-09-23 15:01:21

专家表示,一般来说,饮酒后大约10分钟,酒精就会被人体吸收进入血液,1个小时到1个半小时就达到最高峰。醉虾、啤酒鸭等食品:在制作过程中加了酒精的菜肴,吃多了也可能被误认为酒驾。

邯郸交警严查酒驾、毒驾 发布10条安全预警提示

2015-09-22 10:56:18

近日,记者从邯郸市交警支队获悉,从9月18日至9月27日,邯郸市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统一行动,严厉整治酒驾、毒驾和高速公路交通违法行为。这是交管部门“打非治违”第五波次整治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